当前位置:

浏阳前三季度进出口总额达15.67亿美元,同比增长9%

编辑:戴鹏 2019-10-23 10:02:36
微浏阳
—分享—
 
  机电、高新技术产品是“主力军”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张坊镇拥有十分丰富的楠竹资源,三年前,在外地做竹筷进出口贸易的张坊人杨锋武回到家乡,充分利用当地资源禀赋优势,创办浏阳市恒生竹业有限公司,专注于一次性竹筷产品专业生产和加工,其产品远销日本、美国等地。“今年出口业务还不错,不仅稳定了日本、美国等地的老客户,而且开拓了法国、巴西等地的一些新客户。”杨锋武介绍。
 
  作为进出口贸易的“生力军”,今年1至9月份,恒生竹业外贸进出口形势喜人,进出口总额为314万美元,同比增长84%。这也意味着浏阳进出口企业更加多样化,进出口贸易有了更多的增长动力。
 
  10月22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形势,浏阳外贸延续了持续向好的势头。今年1至9月份,浏阳进出口总额15.67亿美元,同比增长9%。其中出口10.9亿美元,同比增长27%;进口4.77亿美元,同比下降17.6%。
 
  数据显示,在前三季度进出口中,浏阳的民营企业表现稳定,继续发挥浏阳外贸中流砥柱的作用。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湘利来化工有限公司、湖南泰松肠衣食品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合计完成进出口总额8.27亿美元,约占全市进出口总额的53%。其中,湘利来化工表现显眼,进出口1.39亿美元,同比增长128.7%。
 
  值得一提的是,浏阳积极做好企业回迁工作,主动提供上门服务,指导湖南欧智通科技有限公司在浏阳本地自主报关,实现外贸业绩回流。1至9月,欧智通进出口额达1578万美元,同比增长323.4%,成为浏阳新的外贸经济增长点。
 
  从产品种类看,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是浏阳出口实现增长的“主力军”,前三季度出口额分别为4.82亿美元、3.25亿美元。而作为传统出口产品,烟花爆竹出口也呈现稳定增长态势,出口额达2.49亿美元,同比增长11.8%。
 
  作为湖南省外贸强县(市)之一,浏阳狠抓出口产品结构优化,加大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机械制造、健康食品等领域的招商引资力度,并出台政策激励园区、企业加大科研及成果转化的投入,以科技创新加快新兴产业集群壮大。如今,全市形成了以电子信息、鞭炮烟花为主,工程机械、生物医药、精细化工、纺织服装为辅的进出口产品新格局。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