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永和镇增加台村垃圾精准分类可现场兑换物资

编辑:戴鹏 2019-10-23 09:53:46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刘莎)“小张,你来得正好,我们家的纸盒子和塑料瓶分类装好了,就等你来回收了。”10月22日,永和镇增加台村,见到村里的可回收垃圾保洁员张世良上门,村民廉秀英将前两天就打包好的纸板、塑料瓶等物品递给他,让其帮忙称重。
 
  过磅、称重、记录……张世良按照废旧物品的回收指导价完成了计价。“廉姨,你这里纸是三斤,塑料瓶是一斤半,一共是3元,你是要拿现金还是拿生活物资?”得知对方要拿物资后,张世良从可回收垃圾车上拿了等价的两包食盐。
 
  “现在村上的保洁员上门收可回收垃圾,还现场兑换物品,让我们方便了很多。”接过食盐,廉秀英笑呵呵地说。
 
  增加台村辖区面积广,农户分布散,垃圾分类如何在村里落到实处?“以前我们设置了‘绿色银行’,村民可以将可回收废品送到‘绿色银行’,称重积分后,可到村上兑换日用品。”增加台村党总支书记李丁国说。然而,村民到村上兑换物品有些麻烦,积极性也提不上来。后来,支村两委听取村民意见,根据实际情况,推行上门收可回收垃圾且现场兑换物资的模式。
 
  “‘以物换物’也是有要求的,村民一定要自己先分好类,否则保洁员就不会收。”李丁国说,村里的工作人员和保洁员都会向村民介绍兑换标准,还手把手现场教学,帮助村民准确进行垃圾分类。
 
  “现在村民们的垃圾分类积极性和准确性大幅度提高。”李丁国说,一个多月过去了,村里的不可回收垃圾总量下降了50%。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