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引导宗教与浏阳社会建设相适应

编辑:戴鹏 2019-10-25 09:41:10
微浏阳
—分享—
 
  浏阳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四次主任会议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10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震主持召开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主任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宗教事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浏阳是湖南省宗教工作重点县市之一。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坚持宗教工作中国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条主线,结合市情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条例》精神,扎实推进基层宗教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标准化管理,基本实现了市域宗教和顺、社会和谐。
 
  市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经过调查认为,我市宗教事务管理组织领导有力,场所规范有序,服务引导有方,但在思想认识、财务管理、执法力度等方面仍有待改善。
 
  吴震指出,近年来,浏阳宗教事务管理的机制体制不断完善,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水平显著提升,引导宗教与浏阳社会建设相适应上成效显著。
 
  对于下一步工作,吴震表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宗教工作的重要性,自觉增强做好宗教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既是方向,也是方法。在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过程中,关键要让《条例》在浏阳落地,切实贯彻《条例》精神,认真落实《条例》要求,努力做到“两个维护”“两个明确”“两个规范”;在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过程中,要总结经验,吸取教训,要在引导宗教与浏阳社会建设相适应上下功夫,努力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
 
  会议还讨论了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有关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旭、刘仙娥、张友根、陈清出席会议,副市长邓雪琴列席会议。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