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2块抗旱电表解花农用水之“渴”

编辑:戴鹏 2019-10-25 11:16:02
微浏阳
—分享—
 
  因为灌溉少水,镇头镇干口村部分花农过去经常为搭电抽水而烦心。今年面临着长时间久晴少雨天气的考验,干口村的花农却显得从容了很多。
 
  “镇头供电所给我们免费安装了22块抗旱电表,保障了大家抽水灌溉抗旱所需,真的是雪中送炭,旱中送水。”近日,干口村干口党支部向国家电网浏阳市供电公司镇头供电所党支部写了一封感谢信。执笔写信的党员凌树根说,镇头供电所为村民们打通了用电的“最后一百米”,真的很感谢他们!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谢鹏通讯员曾舸
 
  22块抗旱电表“解渴”
 
  “我们村地理位置不算好,在官仓水库的最下游,经常面临缺水的窘境。”凌树根介绍,往年,村民们只能通过电排站从河里抽水灌溉,由于水量不足,许多田地无法得到有效灌溉,这也成了大家心头上的一件烦心事。
 
  为了及时抽水灌溉,过去私搭电线的现象也时有发生。然而,私搭电线不仅违法,还存在安全隐患。“我们村就出现过一例私搭电线时触电的事故。”凌树根说,因为缺水,一些田地不得已而荒废。“去年,我们家就有一亩多地,因为缺水只得放弃种植花木。”
 
  今年,长时间久晴少雨的天气更让干口村的村民揪心。不过,这种“揪心”很快就变成了“省心”。镇头供电所得知干口村的实际情况后,为村民免费安装了22块抗旱电表。“现在好了,只要通上电,水就直接到田里了。”当地村民刘平知说。
 
  “抗旱电表安装后,私搭电线的情况没了,以往因少水荒废的田地也得到了有效灌溉。”凌树根去年荒废的一亩多地,在今年这样久晴少雨的情况下,都得到了有效灌溉。
 
  打通用电的“最后一百米”
 
  干口村村民感谢镇头供电所的事情,远不止这一桩。7月份,村上的电排站突然出现故障无法使用,“整个村的灌溉用水都指望着这个电排站。”刘平知说,村民们立即拨打了供电所的电话,“他们很快就赶到了现场进行抢修,一个个都是顶着烈日满头大汗。”经检查,电排站因为线路老化而停转。供电所工作人员更换了线路,不到一个小时,电排站重新开始了运转。
 
  “今年久晴少雨,但是田地灌溉的情况居然要好于往年,真是要好好感谢供电所的工作人员。”凌树根说。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镇头供电所帮助干口村新建、改造10千伏高压线路12.2千米,新建改造变压器17台,改造低压线路达13.4千米,更换及新立电线杆142根,总投资720余万元。“今年,我们党支部还和镇头镇干口村党总支联合进行‘联学联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切实打通老百姓用电的‘最后一百米’,全面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镇头供电所相关负责人刘奇璋说。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