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自印度的浏阳女婿免费教残疾学员练瑜伽

编辑:戴鹏 2019-10-25 09:30:06
微浏阳
—分享—
 
  瑜伽对身体的平衡与协调性要求比较高,但在专业瑜伽教练的带领下,残疾人也能够练习瑜伽!10月22日下午,浏阳市仁爱残疾人服务中心,十多名残疾学员坐在瑜伽垫上,正跟着来自印度的浏阳女婿Mani练习瑜伽。学员阳珊一边练习,一边担任“翻译官”,将Mani讲授的动作要领,翻译成中文在教给大家。现场气氛活跃,十分温馨。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潘思荣
 
  每周一次瑜伽课
 
  外教义务授课学员当翻译
 
  Mani与浏阳姑娘鲁娴静结婚后,目前定居在浏阳,他大学主修的是瑜伽疗法和瑜伽意识扩展学。前些时候,Mani和妻子来到浏阳市仁爱残疾人服务中心送东西。鲁娴静出来时,却没有看到Mani,找了一圈才发现,他正和做手工的残疾人坐在一起聊天,虽然语言不通,但通过肢体的表达,大家聊得挺开心。
 
  “我想为他们做一点点事。”回家的路上,Mani跟鲁娴静说,自己被残疾人积极向上的精神打动了。由此,夫妻俩决定每周抽出一点时间,免费给残疾人上康复瑜伽课。
 
  瑜伽对于肢体动作要求比较高,残疾人能做吗?对此,鲁娴静告诉记者,仁爱残疾人服务中心的学员们多是下肢残疾,所以Mani设计的瑜伽动作主要是上肢动作,少量下肢动作也是为了帮助大家锻炼下肢的。Mani的瑜伽课堂每周一次,到现在已持续了两个多月。曾学过英语的阳珊一边当学员练习瑜伽,一边当“翻译官”,现场翻译Mani讲述的动作要领。“老师,上次上完课浑身酸胀,怎么办?”“老师,我的腿太硬抬不起来怎么办?”课程间隙,大家还围着Mani不断询问,场面很是温馨。
 
  开设瑜伽公益课堂
 
  面对全市残疾人士免费开放
 
  “最喜欢上瑜伽课,也最喜欢Mani。”学员周雨青说。每周的瑜伽课成了大家最期待的事情,开课前,学员们都会早早将瑜伽垫摆好,等待老师的到来。Mani每次一进门,就会给大家一个拥抱。
 
  “练习瑜伽后,浑身舒服多了。”学员姜满意说,下肢残疾的她,从前大部分时候都坐在轮椅上,基本上没有锻炼。如今,每周的瑜伽课她都会来上。“身体舒服多了,人也比以前精神了。”姜满意说,“从来没有想过我们也能做瑜伽。”
 
  而学员黎萍则说,她平时总觉得颈椎硬邦邦的,很疼。练习了一段时间瑜伽后,不知道是因为运动量增加了还是练瑜伽的效果,她觉得改善了不少。Mani介绍说,他针对肢残学员的身体特征,特意设计了一些俯卧动作教给大家。“因为常坐轮椅,不少学员有肠胃、泌尿、消化系统等问题,俯卧动作能够舒缓腹部器官,缓解这些问题。”
 
  “这个事情我们会一直坚持做下去,为浏阳的残疾人做一点点有益的事。”鲁娴静说,看到大家能够通过瑜伽改善健康状况、愉悦身心,她觉得自己做的这些事情“是有用的”。
 
  “我们也希望将这份爱心扩大,让更多肢残人士能改善健康状况。”浏阳市仁爱残疾人服务中心主任唐娥表示,中心和瑜伽教练沟通后,决定开设瑜伽公益课堂,面对全市残疾人士免费开放。“只要感兴趣就可以来上课,可以联系我们。”唐娥说。有兴趣的残疾朋友可以拨打电话83705927进行咨询。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