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枨冲中学12岁少年获评“新时代湖南好少年”

编辑:戴鹏 2019-10-25 09:29:51
微浏阳
—分享—
 
  勇挑家庭重担,用心照顾家人
 
  浏阳日报讯(记者何正章)10月23日,2019年第三季度“新时代湖南好少年”名单发布,来自全省各地的14名好少年入选。其中,枨冲中学的贺佳豪榜上有名。截至目前,我市已有1人获评“新时代湖南好少年”,8人获评“新时代长沙好少年”。
 
  今年12岁的贺佳豪是枨冲中学七年级学生。在不到1岁的时候,父亲因车祸导致成了植物人,他在爷爷奶奶的抚养下长大。懂事的他积极勇敢地面对生活,用心照顾家人(详见本报3月26日报道)。
 
  每天上学前,他都会帮着奶奶做好早餐,并给父亲喂食,之后才去吃早餐、上学。如果爷爷奶奶中午外出做工,他还要赶回家照顾父亲。放学后他还会做好全家的晚饭,并给父亲喂饭、擦身。
 
  在学校,贺佳豪是老师和同学公认的品学兼优好学生。2017年在枨冲镇开展的“枨冲正能量、道德100人”评选中,他获评“自强自立”道德模范。今年又获评了2019年一季度“新时代长沙好少年”。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