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又有4名身边雷锋获评“长沙好人”

编辑:戴鹏 2019-10-25 09:29:41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何正章)10月23日,2019年第三季度“长沙好人·身边雷锋”名单出炉,我市的伍国强、杨健丰、林名长、邢诗统4人榜上有名。
 
  敬业奉献“长沙好人”伍国强,市农业农村局职工,四次援藏,为当地培养了一大批年轻的藏族兽医,还将浏阳的洋辣椒、黑花生种植技术和养蜂技术带到藏区,仅养蜂一项就让山南地区的蜂农增加收入100多万元。
 
  孝老爱亲“长沙好人”杨建丰,北盛镇燕舞洲村人,婆婆患有精神疾病,公公一直体弱多病,她细致入微照顾公公婆婆十几年,任劳任怨,备受亲邻称赞。
 
  助人为乐“长沙好人”林名长,大瑶镇南川社区人,2005年因意外导致双手残疾,但他“身残志不残”,努力创业。2016年,他自筹资金60多万元,成立浏阳市凝馨残疾人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爱心助残、扶贫帮困活动,帮助更多的残疾人朋友实现自尊、自强、自立的人生理想。
 
  诚实守信“长沙好人”邢诗统,集里街道集里桥社区人,从事建材行业已有23年。2008年,因生意不景气,他欠下113万元债款。可他并未逃避,而是努力经营生意,5年后基本把债务还清。他爱护员工,2015年,主动承担了因车祸受伤员工的全部医疗费用40万元。
 
  近年来,浏阳好人之风盛行,“身边好人”的形象逐渐深入人心。截至目前,我市已有21人获评“长沙好人”,12人获评“湖南好人”,17人获评“中国好人”。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