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人民法庭工作会议在浏召开

编辑:戴鹏 2019-10-28 10:30:16
微浏阳
—分享—
 
  田立文出席并讲话 钟钢 黎春秋等席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10月25日,全省人民法庭工作会议在浏阳召开。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高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全省各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参加会议。
 
  近年来,全省人民法庭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认真履职,积极作为,在执法办案、司法为民、基层治理、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2015年至今,全省人民法庭收案54.7万件,结案53.6万件,均占基层法院收结案的1/4左右。
 
  会上,长沙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钟钢,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分别致欢迎辞。浏阳市人民法院院长李波对浏阳人民法庭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经验介绍。
 
  浏阳市人民法院曾获评全国优秀法院、全国模范法院等荣誉称号。近年来,在人民法庭工作方面,浏阳市人民法院依靠党建强基础,诉源分流减压力,倡导无讼有成效,将法庭打造成兼具公正司法和乡村治理职能的新型平台。目前,各法庭结案率均超过90%。
 
  随后,全省各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对各自辖区人民法庭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田立文对浏阳人民法庭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浏阳市人民法院坚持党建引领,分流提速,三治融合,今年1-9月人民法庭收案数同比下降25.7%,值得全省各地区学习借鉴。
 
  对于下一步工作开展,田立文指出,全省各级人民法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更高站位、更高起点,谋划人民法庭工作;要深刻总结人民法庭工作取得的成绩,进一步增强促进基层社会治理的信心和决心;要抓好人民法庭工作,积极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要大力弘扬“斗争精神”“工匠精神”“奉献精神”和“钉钉子精神”,为推动全省法院各项工作努力走在全国法院前列凝聚强大力量。
 
  浏阳市领导邓阳锋、戴武明参加会议。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