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50名“阳光学子”考入大学

编辑:戴鹏 2019-10-28 10:12:57
微浏阳
—分享—
 
  “我们是没有伞的孩子,我们必须向前奔跑。”“我会尽最大努力,做到最好,努力传播爱心与正能量,成为自己想要的模样。”10月23日下午,浏阳市田家炳实验中学举行2019年衣恋阳光班主题班会。会上,来自衣恋阳光班的52名学生代表与中国衣恋集团非盈利组织全球代表郑载哲等人畅谈梦想。
 
  从2012年至今,衣恋集团设立的“衣恋阳光助学项目”在田家炳实验中学设立衣恋阳光班8个,其中已毕业的学生250名,且这些“阳光学子”全部考入大学。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潘思荣
 
  多年坚持资助浏阳寒门学子
 
  “今年我如愿考上了理想的大学,感受了大学的自由之风。风筝飞得再高,也忘不了身后那根线,感谢母校对我的培养及衣恋集团的资助……”10月27日,田家炳实验中学“衣恋阳光班”毕业学生唐雯给母校写来一封感谢信。
 
  在信中,唐雯说,自己的父母常年在外地打工,收入不高。家里既有年迈体弱多病的爷爷奶奶需要照顾,还有刚上初中的弟弟需要帮助,家中一直都是靠着低保金来维持生计。“是衣恋阳光班照亮了我前行的道路,给了我努力学习的信心。”唐雯说,“未来,我也会尽已所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受助学生朱瑶的母亲患病,需长期服药,且姐姐大学在读,家中负担重经济拮据。在衣恋集团的帮助下,朱瑶才顺利读完高中。“衣恋的帮助,让我全家在绝望时看到了希望,有了精神支柱,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也有了战胜困难的勇气、信心和动力,我一定会坚强面对,不辜负大家的关心。”在主题班会上,朱瑶说。
 
  据了解,中国衣恋集团每年将企业纯利润的10%用于助学、救灾等公益活动。“衣恋阳光助学项目”自2011年发起,主要帮助品学兼优却因家庭生活贫困、无力进入高中学习的初中应届毕业生完成高中阶段学业。2012年,“衣恋阳光助学项目”进入浏阳田家炳实验中学,从2012年到现在,田家炳实验中学已经开设了8个“衣恋阳光班”,每生每年资助3000元,三年共资助9000元,目前在校就读的还有三个阳光班共70人。
 
  已毕业学子全部考入本科院校
 
  “我们不是你们的资助者,我们只是你们的朋友。”10月23日的主题班会上,郑载哲和学生们深入交流,鼓励大家怀着积极向上的心,向梦想奔跑。
 
  “衣恋阳光班”自成立以来,实行“分散上课,统一管理”,学校本着“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宗旨,选拔责任心强、能力强、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担任“衣恋阳光班”班主任。并定期给他们开展心理疏导和德育教育。
 
  解燃眉之急的衣恋助学金、优秀的师资力量、多彩的班会生活,让阳光班的学生们普遍品学兼优:目前在读的2018级高二衣恋阳光班总共有20名学子,其中,朱瑶、谭琪、周琪等学生每次考试成绩都在田家炳实验中学名列前茅。
 
  “他们学习认真刻苦,努力钻研,不懂就问,带着‘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求学精神,他们不和别人比吃穿,不和别人比玩乐,主动承担班级责任,积极参加班团干部竞选,是老师的得力助手。”“衣恋阳光班”高二班主任周世鹏介绍。
 
  “在就学的道路上,绝不能让一名贫困学生掉队。”据了解,田家炳实验中学已毕业的阳光班学生共有250人,这250名学生已全部考入本科院校。
 
  新闻延伸
 
  受助学子开展志愿服务努力回报社会
 
  “因为家庭原因,一些贫困学生会感到自卑。要解决学习等其他方面的问题,首先要帮助他们克服心理障碍,树立自信心。因此,老师经常会利用班会等时间找他们谈话,让他们感受到老师对他们的爱。利用班会让学生观看一些励志性的演讲,让他们鼓起勇气,树立自信。”“衣恋阳光班”高三班主任张志勇说。
 
  除了在物质上和精神上给予寒门学子帮助外,衣恋阳光班还组织各种公益活动,使受助学子成为爱的传递者,用实际行动将爱传递,让更多人享受到被爱的温暖。
 
  “学校每学期都会组织衣恋阳光班的学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周世鹏介绍,作为高中学生,阳光班的学子们目前还没有经济回报的能力,但他们将这份感激之情转化为动力,在课余时间参加志愿活动,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来回馈社会。
 
  学生周琪在暑假期间前往医院担任志愿者、到街道义务帮清洁工打扫卫生;唐玉姣、胡思情、王梅、张端文、刘和平经常参加学校麦田志愿者活动,去清扫街道、助力春运、清扫西湖山等;杨国良、毛先鑫、杨菲、王紫婷、吴婷经常去敬老院照顾孤寡老人……学生们用自己的点滴行动传递温情,回报社会。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