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首个金融案件审判速裁庭在浏成立

编辑:戴鹏 2019-10-29 09:52:57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10月28日,作为全省首个金融案件审判速裁庭,浏阳市金融案件审判速裁庭在市人民法院正式挂牌成立。
 
  近年来,涉金融类案件不断增加。面对案件多法官少、立案程序复杂、审理周期长等情况,浏阳积极探索,并依托成功申报财政支持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城市的机遇,由市金融事务中心和市人民法院联合推动成立了金融案件审判速裁庭。
 
  速裁庭设在市人民法院立案庭,配备了2名员额法官、3名法官助理和2名书记员,通过对全市涉金融类案件实行集中审判的工作制度和简案快审、难案精审的繁简分流机制,实现金融类案件快立案、快保全、快送达、快审理、快裁判。
 
  设立金融案件审判速裁庭后,案件平均审理周期将控制在15-20天之内,力争结案率达到100%;同时,银行的诉讼费用也将减半,切实减轻金融机构不良贷款清收成本。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敏,市人民法院院长李波参加揭牌仪式。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