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召开椒花水库建设工作部署会

编辑:戴鹏 2019-10-29 09:51:45
微浏阳
—分享—
科学推进 加快推进 合力推进
 
浏阳召开椒花水库建设工作部署会 黎春秋出席并讲话 吴新伟主持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10月28日,浏阳召开椒花水库建设工作部署会,对推进椒花水库工程项目建设进行安排部署。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强调,要科学推进、加快推进、合力推进椒花水库建设,确保项目尽快启动、顺利建设。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主持会议。
 
  椒花水库工程位于浏阳境内浏阳河上游大溪河左岸支流椒花河上,坝址距浏阳城区40公里。水库以城镇供水、防洪为主,兼顾灌溉和发电,并可为改善下游生态环境创造条件。项目建成可有效缓解浏阳河流域防洪压力,提高浏阳城区及大溪河沿河两岸集镇防洪标准。工程主要包括椒花水库工程、大溪河引水系统、供水系统和灌溉工程等。
 
  近年来,浏阳围绕椒花水库工程项目建设开展了大量准备工作,经过不懈努力和争取,目前前期各项工作均取得重大进展,项目已基本具备开工条件,即将进入工程实施阶段。与会各部门针对解决当前面临问题,尽快启动椒花水库工程建设提出了建议、统一了思想。
 
  黎春秋指出,椒花水库工程是一项圆梦工程、标志工程,对保证浏阳河生态流量、保证城市饮水安全、保证下游农业灌溉等作用巨大,其建设带来的影响将不可估量。前阶段,在省委、省政府和长沙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项目团队工作努力、作战有力,前期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对此给予充分肯定。
 
  对于接下来的工作,黎春秋强调,要科学推进,把住法律和政策两条底线,扭住政策补偿标准、工作队伍专业素养提升等关键,压茬进行。要加快推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会议明确的目标节点,力争明年3月底前启动大坝施工建设,加快完善法定程序,压实责任,倒推时间。要合力推进,要加大对上汇报,争取上级支持,形成纵向合力;要成立工程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和指挥部,强化相关乡镇和部门间的配合,加强立体宣传,形成横向合力。
 
  市领导邱山东、吴敏、邓阳锋、王坤球、刘来宏参加会议。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