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社局:认证服务送上门

编辑:戴鹏 2019-10-30 14:52:31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登录智慧人社 APP, 输入身份证号码等相关信息,再进行“刷脸”认证。10月19日,在社保专干周跃辉的帮助下,普迹镇普泰村78岁村民娄瑞莲很快完成了2019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
 
  “谢谢你啊,真是帮了大忙。”娄瑞莲向周跃辉连声道谢。由于腿脚不便、视力模糊,此前她一直没能用手机完成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得益于社保专干主动上门服务,这道难题迎刃而解。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关系着浏阳22.6万名城乡居保对象的切身利益。日前,市人社局接到不少群众反映,称城乡居保对象通过社保一体机认证的信息,无法正常显示数据;部分老人没有智能手机,且不会进行认证操作。
 
  了解情况后,市人社局第一时间通知了32个乡镇(街道)暂停一体机认证。“社保一体机是长沙市级开发,城乡居保业务系统为省级开发,两者暂没有实现数据互联,所以出现了无法正常显示的情况。”市人社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避免城乡居保对象走“弯路”,市人社局还与长沙市局协调,手工提取社保一体机内1万余条认证信息,将其作为认证凭证。
 
  “当前,采取手机认证、自主认证、上门认证和纸质认证等多渠道认证,群众可以选择最为方便的形式。”上述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因病因残行动不便的人员,乡镇(街道)或村(社区)社保专干上门服务帮助认证:“同时,还继续加强相关信息解答,利用 QQ 工作群及时发布认证政策、数据和进度,并安排专人进行在线答疑。”
 
  截至10月20日,全市各级经办机构有308人有手机机构认证权限,上门认证服务遍布全市各辖区;累计已有16.3万人通过手机完成认证,实现了便捷便民。预计年底,全市22.6万城乡居保对象基本完成认证,其中手机认证比例有望超过85%。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