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城区10余处“高颜值”人行道亮相

编辑:戴鹏 2019-10-30 10:29:07
微浏阳
—分享—
 
  标准化建设,美观与人性化设计并存
 
  “城市面貌更大气、更美观了!”最近,路过复兴路、浏阳河东路的市民惊喜地发现,原本空空如也的道路旁,披着人造草皮的围墙已然矗立,印有文明标语的公益广告粘贴在上,道路两旁的人行道整洁美观。
 
  良好的城市形象,是城市对外的一张名片,也是展现城市文明建设成果的重要窗口。今年10月份以来,市城建集团扎实开展“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百日攻坚行动,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攻坚工作落细落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引领作用,深入城市建设一线,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助推文明城市“颜值”不断提升。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罗晓芳
 
  从“靠边走”到“轻快行”
 
  标准化人行道让居民走得舒心
 
  10月28日下午,在浏阳河东路(复兴路口-秋收路口),行走在红色地砖铺设而成的人行道上,附近住户汤女士感到十分轻快。
 
  “靠居民区这侧,之前没有人行道,大家经过时只能靠着马路边走,有时候车辆从旁边过去,心里都有点慌。”汤女士说,缺少人行道,居民出行受到了影响。
 
  为进一步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开展,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今年9月,市城建集团将该路段人行道修建提上日程,于9月20日启动工程,将浏阳河东路(复兴路口-秋收路口)靠居民区一侧填高0.4米,建设长290米、宽3.5米的标准化人行道,于10月初完工。
 
  “针对该路段8处标识标牌存在的安全隐患,我们也积极对接了相关部门,进行调整。”市城建集团文明创建相关部室负责人说,路段的填高,导致部分标识标牌的高度可能会影响行人通过,如今经过调整,美观与人性化设计并存,该路段的形象也提升了不少。
 
  标准化人行道,不仅让城市更美观,居民出行的安全也有了更好的保障。据了解,10月份以来,市城建集团已完成浏阳河东路(复兴路口-秋收路口)人行道、新北路(黄泥湾路-北正路)东侧围墙及人行道、菊花石路(彩虹谷-浏阳大道)南侧人行道等10余处建设,完善人行道总长约800米。
 
  从“乱栽种”到“植新绿”
 
  文明城市颜值不断提升
 
  在环府路熊猫大厦后山处,5000余平方米面积的土地上铺着一层绿色网膜。“这里刚播种了草籽,来年将长成一片新的草地。”市城建集团文明创建相关部室负责人介绍,以前该处存在乱栽乱种的现象,易滋生蚊虫,环境卫生很受影响。
 
  今年9月底,该区域所属街道对该地进行了集中整治行动。为改善周边环境,市城建集团文明创建相关部室在裸露土地撒上草籽,进行复绿。
 
  在复兴路、浏阳河东路区域,穿着绿色“衣服”,带有文明标牌“挂饰”的路边围墙也引起了市民的注意。“之前走这边过都是空荡荡的,现在一看更大气了,绿色装饰赏心悦目。”经常路过该路段的市民何笑说。
 
  “围墙上铺设的都是人工草皮,既完善了基础设施,同时城市形象也提升了。”上述负责人表示,10月份以来,市城建集团铺设围墙人造草皮约10000平方米,播种草籽约11000平方米,栽种常青藤约7000株,“浏阳绿”的色彩越来越浓。
 
  城市发展坚持绿色理念,在这过程中,党员干部的“红色力量”也不容忽视。他们不仅冲锋在城市建设的一线,更是化身“文明创建宣传员”,走进百宜社区石坝垄安置区、西正社区原物资小区、城建工商小区等上门宣讲,全力推动城市文明建设进程。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