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15岁少年拉动3.5吨汽车

编辑:戴鹏 2019-10-30 10:28:04
微浏阳
—分享—
 
  在国外,经常举办一些大力士拉车辆的比赛。10月29日,在镇头镇的南少林文武学校,15岁的何宗慧也挑战了一把拉车辆。这个体重只有40公斤的少年,在大家的见证下,拉动了重达3.5吨的校车,并走了10余米。
 
  如此“硬核”,这个少年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呢?
 
  文/图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张玲彭红霞
 
  直击
 
  15岁少年用肚皮拉动校车
 
  10月29日,天气晴朗,南少林文武学校广场,何宗慧站在两辆车前。教练谢韶拿来用具,是一根绳子和一个不锈钢碗,绳子的一端拴在车上,不锈钢碗则倒扣在何宗慧肚皮上。“准备好了吗?”教练问何宗慧,后者点了点头。
 
  何宗慧首先挑战的是记者开过来的采访车,车重1.4吨,熄火挂了空挡后,驾驶员下车,挑战开始。
 
  何宗慧深吸一口气,开始往后走,车子动了,但移动并不明显。很快他就结束了这次挑战,是失败了吗?大家面面相觑。只见他低头调整了一下不锈钢碗,然后打手势示意挑战继续。车子在他的拉动下慢慢移动起来,移动了数米远,何宗慧才结束挑战。
 
  “我想继续挑战。”调整好自己的呼吸后,何宗慧说,他想挑战那辆重达3.5吨的校车。“拉动采访车后,我感觉自己体力还很充足且状态不错。”何宗慧说。
 
  一边的学员们帮着将绳子系在这辆校车的拖车钩上,拖车钩并不在校车的正前方,这给何宗慧的挑战带来了难度。挂了空挡后,挑战继续,何宗慧将不锈钢碗扣在肚子上,抿紧了嘴,扎稳下盘,握紧拳头,整个人往后仰,身子几乎形成了一条斜线,车子和他之间的绳子瞬间被绷直。只见车轮慢慢滚动,校车移动了10米后,何宗慧才结束挑战。
 
  讲述
 
  打好基本功学好武艺
 
  体重只有40公斤的15岁男孩,竟然能爆发出这么大的能量?
 
  谢韶表示,何宗慧练武3年,基本功非常扎实。他先是一个人与数名大人拔河且胜利后,才开始挑战拉动小车、校车。谢韶说,别看何宗慧年纪小身板瘦,但他可绝不孱弱,只一用力就能看到他结实的腹肌。“何宗慧会自己绑着6公斤的沙袋每天上楼、跑步,只为了使身手更敏捷。”谢韶说,呼吸方式配合出拳能让出拳有力,他于是特别练习了呼吸。拉动校车也是他努力练习运气的成果之一。
 
  何宗慧老家在金刚,和很多“李小龙迷”一样,他从小就幻想着当一名大侠。本着这样的初衷,他练功从没有过偷懒的时候。何宗慧的母亲施阳春说,有一回,她看到何宗慧身上青一块紫一块,让她非常着急,何宗慧却懂事地解释说,这与练功无关,是因为自己没有提前热身才会受伤。施阳春只能抹掉眼泪,默默给孩子买来红花油,嘱咐他练功一定要循序渐进,一定要注意安全。
 
  “谁也没有天生的神力,都是要靠刻苦学习造就的。”南少林文武学校校长邱振龙说,何宗慧非常刻苦,虽然才学武3年,他已经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竞技武术比赛上每年都有奖,今年湖南省武术节和全国少儿武博赛他都获得了金牌。
 
  何宗慧性格腼腆,他说自己小时候想成为一名“大侠”,如今他的梦想是长大后成为一名教练,他一定会努力打好基础,以后教出更多热爱武术的“大侠”!
 
  提醒:何宗慧能拉动3.5吨的校车,源于他日复一日的训练,练就了不一般的体力。所以,没有经过专业训练人,千万要轻易模仿。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