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国文旅团来浏阳探寻特色文化

编辑:戴鹏 2019-10-30 10:25:40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玲)“很高兴,法国芒什省库塘斯市和我的第一故乡浏阳市能够再度缔结美好友谊。”萧遐说。日前,由她努力促成且参与的“探幽中国”首届文旅团来到浏阳,参观了浏阳永安湾里屋场、浏阳一中、谭嗣同故居等,了解浏阳夏布、菊花石、烟花等特色文化产品内涵,收获颇丰。
 
  萧遐介绍,她在法国30多年了,一直致力于促进中法两国人民的友谊与交流。2018年3月份,她创立了“法国芒什省法中友好协会”并担任会长,今年年初,协会在法国举办了首届中国风文化节,持续了20多天,引发轰动。库塘斯市市长也被法国人民对中国文化的向往所打动,才组织了这次文旅活动。
 
  “我是浏阳人,我更想促成第一故乡和第二故乡的互动。”在此次文旅活动的交流城市中,萧遐安排了一站:浏阳。浏阳有着千年文化,不管是夏布、菊花石还是烟花,都让来参观的法国友人惊喜不已。“如今,法国库塘斯市一所高中已经和浏阳一中建立了友好中学关系,我相信,两地的文化将不断深入交流。”萧遐说。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