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贫困户种的蔬菜直接搬上长沙超市货架

编辑:戴鹏 2019-11-01 10:09:13
微浏阳
—分享—
 
  村干部、党员、扶贫干部齐帮忙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眼下正是蔬菜收获的季节,在关口街道炭棚村,每天早上,建档立卡贫困户陶汉荣都会早早地起床,将采摘好的黄瓜、茄子、四季豆等蔬菜装袋,并等待村里的扶贫工作队来收购。
 
  以前,每次进入蔬菜上市高峰期,陶汉荣都要自己开着三轮车去城区卖菜。如今,在支村两委和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他不用再为蔬菜的销售发愁了。陶汉荣说,最近两个月,村上就帮助他销售了一万余元的蔬菜。
 
  炭棚村以种植蔬菜和水稻为主,是浏阳的无公害蔬菜基地之一,全村蔬菜种植面积500余亩,有黄瓜、茄子、冬瓜、苦瓜、辣椒等10多个品种。全村的67户贫困户超过一半从事蔬菜种植。今年,该村蔬菜迎来大丰收,部分贫困户遇到蔬菜销售难题。
 
  为了帮助贫困户,炭棚村党总支、扶贫工作队把解决蔬菜销售难题作为主题教育中破解民生难题的一项重要内容进行落实。党员干部和扶贫工作队的队员们挨家挨户统计了贫困户的蔬菜生产情况,并积极与长沙市委党校、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帮扶后盾单位对接,发动干部职工认购贫困户生产的蔬菜。
 
  同时,炭棚村还加强了与长沙地区生鲜超市的直接对接,将贫困户生产的蔬菜搬上超市货架。据不完全统计,近两个月,炭棚村党总支、扶贫工作队累计帮助27户贫困户销售蔬菜3万余元。
 
  对于村民存在的实际困难,炭棚村同样关心关注、积极帮扶。炭棚组村民张运德今年50岁,身体一直不太好,家庭经济也比较困难。今年9月,他被诊断出患有凝血功能障碍性疾病,面对高昂的医疗费用,他一筹莫展。得知这一消息后,炭棚村党总支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号召全体党员为张运德进行爱心捐款,短短一周就筹得善款近7000元。目前,炭棚村党总支已将全部捐款及时送到了张运德手中,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太感谢了,这笔善款对我们家来说是救命钱。”张运德的哥哥张运成说。记者了解到,目前,炭棚村党总支还在积极关注张运德的治疗情况,尽量想办法帮他解决实际困难。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