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坊镇全力让“问题清单”变“成绩单”

编辑:戴鹏 2019-11-01 10:09:02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可夫通讯员李康宁)“有了健身广场,我们茶余饭后有了新的去处,小孩子们都特别开心。”张坊镇陈桥村村民温先生说。
 
  此前,陈桥村缺少公共休闲场所,玩手机、看电视、打扑克是村民消磨时光的“标配”。如今,通过支村两委的积极争取,陈桥村修建了健身场地,健身广场上经常能看到村民锻炼和娱乐的身影。
 
  而在张坊镇江口村附近的张小公路上,有一处水渠因涵洞坍塌无法过水,下游的近20亩农田得不到灌溉,5户村民的良田已经荒废数年。在“面对面听民意、心贴心解民忧”座谈会上,村民们提出了这个问题,江口村党总支及联村领导立即对接浏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从现场踏勘、核实情况、制定施工方案直至完工仅用了半个月时间。“来年春耕再也不用‘看天吃饭’了。”一位村民说。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张坊镇共收集民生问题160余条,该镇按照“马上解决”“研究解决”“正在解决”将问题进行分类归纳,集中力量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目前,村民们反映的村级道路亟待硬化、农田无法灌溉、路灯使用效果不佳等问题已经得到了解决,不少村还修建了书屋、健身广场、文化大讲堂等文化休闲场所,村民们的文化生活得以进一步丰富。“下阶段,我们将继续聚焦民生,确保收集的问题得到整改落实,让‘问题清单’变为‘成绩单’。”张坊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