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确保高质量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编辑:戴鹏 2019-11-01 09:53:49
微浏阳
—分享—
 
  黎春秋赴小河乡皇碑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小河乡皇碑村是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的精准扶贫联系点。对于皇碑村的脱贫攻坚工作,黎春秋十分关注、牵挂在心。10月31日上午,他和长沙市有关市直部门再次来到皇碑村调研,查看产业新发展,感受脱贫新成果,传递攻坚必胜信心。
 
  黎春秋一行来到皇碑村蔬菜产业基地,了解皇碑村发展扶贫产业的成果。目前,皇碑村通过与两型产业园食品加工企业合作,发展了刀豆、红薯、青菜等绿色农产品基地4处共260亩,直接带动贫困户增收,同时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近年来,皇碑村通过大力发展产业,增加“造血”功能,全村人均纯收入从2015年的4260元增长到现在的1万元以上,村民的“钱袋子”更鼓了;村级集体经济原来为零,今年收入预计突破10万元,村级“家底”更实了。
 
  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对此,应如何咬定目标、一鼓作气,确保高质量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围绕这一问题,黎春秋与来自长沙市的18家市直部门一起进行座谈,共同为皇碑村出谋划策。
 
  黎春秋对皇碑村以及小河乡的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长沙市直各部门一直以来对皇碑村脱贫攻坚工作的关注和帮助表示感谢。
 
  对于接下来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黎春秋指出,要保持定力。越是到攻城拔寨、决战决胜的时候,越不能有缓一缓、松口气的想法,要拿出打攻坚战、肉搏战的精气神,保持攻坚克难的定力和干劲,高质量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黎春秋要求,要聚焦问题。坚持“奔着问题去”,要聚焦精准度的问题,重点“抓两头、促中间”,确保精准识别、精准退出;要聚焦满意度的问题,对“边缘户”“临界户”和特殊困难户要做到心中有数、重点关注;要聚焦廉洁度的问题,加强扶贫资金监管。
 
  黎春秋强调,要确保质量。要做大产业,大力发展扶贫产业,确保农户“有跟随”“有分享”,实现贫困户持续脱贫;要壮大集体,做足“三块地”改革文章,不断发展壮大新型村级集体经济;要建大体系,做好已脱贫户的脱贫情况监测和返贫风险预警。
 
  黎春秋要求,要强化责任。联点帮扶单位和责任人要带头压实责任;乡党委书记要当好“主攻队长”,主动研究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村第一书记和支部书记要当好“尖刀排长”,抓好具体问题的解决和责任的落实。
 
  市领导邓阳锋、王坤球参加调研。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