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更小更耐用,全新公共自行车借车卡“上线”

编辑:戴鹏 2019-11-04 09:55:51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崔磊)11月3日,市民罗先生由于丢失了公共自行车卡,来到市住建局自行车办准备更换一张新的借车卡,工作人员递上新卡时,罗先生发现新卡不同了,更方便携带且不易损坏。
 
  “新的借车卡,大小只有原来的四分之一,更方便收纳,但是厚度更厚一些。”罗先生说,他经常使用公共自行车,但又不习惯使用手机扫码借车,而新借车卡上附带的小绳子可以拴在包上,也可以拴在钥匙串上,就算是空手出去,也可以用手指头勾着。“对于经常丢卡的我来说,这一设计非常贴心。”
 
  市住建局自行车办工作人员统计,以往每个月平均补卡数量达到了220张以上,有的市民甚至每年补卡3-4次。市民反映钱虽不多,但补卡跑来跑去很耽误时间。
 
  为了更加方便市民出行,市住建局自行车办推出了新的借车卡。自10月31日开始,市民可以前往位于市体育运动中心的市公共自行车系统管理办公室办理新卡更换业务,新卡和旧卡一样,首次办卡免费,如果旧卡需要更换新卡或是补卡,则收取10元工本费。
 
  此外,针对市民反映旧卡上的编号较小不易查看的问题,此次在设计制作新卡时,市住建局自行车办特意将编号颜色改为黑色,并且加大加粗,变得更为醒目。
 
  相关新闻
 
  公共自行车还车后,却扣款53元?
 
  部门回复:属异常扣费,已退款
 
  浏阳日报讯(记者崔磊)11月3日,市民张女士外出办事打算使用公共自行车出行,一刷借车卡,却发现卡内余额由之前的74元降到了21元,张女士心生疑问,明明已经还车了为什么还是扣费了呢?
 
  11月3日,张女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3830000反映此事。据张女士回忆,几天前她曾使用过一次公共自行车,还车时停车柱屏幕上显示了几个"EEE"的字样,但是自行车又已被卡住取不出来,她便没有在意,就离开了。然而,张女士没想到再次使用时,卡内余额被扣了53元。
 
  记者联系市住建局自行车办工作人员了解到,因为张女士还车的停车柱出现了故障,导致后台显示该车辆一直在使用中。工作人员核实张女士借车卡的使用记录后,确认属于异常扣费,当即给张女士退还了异常扣费的资金。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每天会在系统后台搜索,如果发现有使用自行车超过24个小时未还车的情况,他们会通过借车卡登记的联系方式联系办卡人了解情况,看是否存在异常。
 
  但需要注意的是,低于24小时的用车情况(也就是低于59元的异常扣费)不能被搜索到,如果市民遇到类似张女士的情况,可第一时间拨打市住建局自行车办的客服电话83213686反映情况,情况核实后,市住建局自行车办便会将异常扣费的费用退还到卡内。
 
  此外,针对停车出错、停车柱的外壳生锈等问题,市住建局自行车办将于本月底逐步进行停车柱更换。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