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听厂房要被查封,立即筹集百万现金还钱

编辑:戴鹏 2019-11-04 09:53:24
微浏阳
—分享—
 
  拖欠案款多年拒不履行义务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通讯员吕小娇)俗话说“欠债还钱,天经地义”,然而浏阳某食品公司法人代表欠下他人债务,在被法院判决偿还后,拖了7年不愿履行还款义务,导致债权人李先生的权益受到了极大的损害。
 
  近日,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对该公司进行强制执行,拟对厂房、生产设备进行查封时,被执行公司的法人代表这才慌了神,第二天就筹集了148万元现金来到法院履行还款义务,并最终促成该案执结。
 
  “感谢法官。”拿着厚重的148万元现金执行款,李先生激动地对执行法官潘玲说。
 
  李先生的追款历程还得从2012年说起。当年2月,李先生与左某、周某及某食品公司等三方签订借款协议,三名被执行人共同向李先生借款200万元用于企业周转。
 
  借款到期后,三名被执行人却迟迟没有履行还款义务,李先生遂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一审判令三名被执行人共同向李先生偿还借款本金200万元及利息43.4万元。判决生效后,三名被执行人以无钱可支付为由,拒不履行法院的生效判决,该案遂进入执行程序。
 
  经法院查询,左某、周某名下确系无财产可执行,被执行的某食品公司账户上也没有可冻结的资金。在执行未果后,法院依法将该案被执行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限制其高消费。事后,三名被执行人仅共同履行了50万元还款。
 
  近日,执行法官前往该食品公司进行实地查勘后依法进行了查封,并拟对其厂房、生产设备等进行评估、拍卖。
 
  法院的这一强制执行措施果然奏效。第二天,该食品公司法人代表就筹集了148万元现金,在法院当场支付给李先生,并在执行法官的调解下,与李先生达成和解,承诺剩余执行款将在2020年1月15日前全部还清。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