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信上线“银行储蓄”功能

编辑:戴鹏 2019-11-05 10:42:25
微浏阳
—分享—
  近日,市民吴女士发现,在微信支付钱包里,出现了“银行储蓄”选项。点击银行储蓄,即可在微信内直接购买银行存款产品。微信新上线的存款产品靠谱吗?与银行自有渠道的存款产品相比有什么不同?带着这些疑问,记者咨询了业内相关人士。
 
  理财周刊记者邹术
 
  产品由工商银行提供,三年期利率达3.85%
 
  近日,微信钱包入口上线新功能——银行储蓄功能,进入微信支付,点击“银行储蓄”,用户可在微信中直接开通该银行的存款账户,无需前往柜台或通过银行手机客户端办理。目前与微信合作开设该功能的银行仅中国工商银行一家。
 
  “微信上线的这款产品是我行与微信合作推出的,用户在微信开通工商银行定存服务时,将同时开立一个本人的工行电子账户,即二类账户,不需要拥有工商银行银行卡。”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开通电子账户后,后续存款将存入该账户,由银行存管、派发利息,无需前往银行柜台办理相关业务,为市民提供了方便。
 
  值得注意的是,微信上的这款定期存款与工商银行自有渠道的存款产品有所不同,更加突出了产品的互联网特征。从起存金额看,微信版定存为100元,工商银行自有渠道定存产品为50元;从利率水平看,微信版的存款利率均高于银行自有渠道产品,7天、3个月、6个月、1年、2年、3年期的利率分别为1.10%、1.54%、1.82%、2.10%、2.94%、3.85%。以1万元存款算,在微信定期存款存满3年可获得利息1155元,而通过工行柜台存款获得的利息是825元(三年期整存整取存款利率为2.75%),比在微信上要少330元。相比之下,微信定期存款的存款产品还是颇具诱惑力的。
 
  第三方平台陆续推出银行理财产品
 
  此次虽然是微信首次上线银行存款产品,但这并不是银行存款产品首次出现在第三方平台。早在之前,支付宝、京东金融等综合型理财平台均上线了类似产品。此前,支付宝就和两家商业银行合作,在支付宝理财专区推出了银行类精选产品,点击进入可以找到6款廊坊银行和广东华兴银行的定期存款产品,投资期限均在半年以上。据客服人员介绍,这几款产品均为支付宝“专供版”,仅能在支付宝渠道购买。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商业银行借助互联网平台“引流”已经较为普遍,但此类合作之前多集中在线下网点较少的中小型城商行或民营银行,工商银行与微信“联姻”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个人金融业务线上化获客”的趋势正在不断扩大。
 
  市民体验感受褒贬不一
 
  针对此次微信推出的“银行储蓄”功能,市民体验后的感受褒贬不一。部分市民认为,此功能开通后更加方便了自己的理财生活,但也有部分市民表示,此功能很“鸡肋”,受限条件较多,并没有真正吸引自己使用。
 
  “挺好的,毕竟现在手机支付已经很普及了,可以在微信或是支付宝上购买到银行的存款产品,不用跑银行就可以购买到,当然很好很方便啦!”市民周女士体验之后表示,自从使用微信支付后,都基本很少使用现金和银行卡,能够通过微信购买到银行存款产品自然再好不过了。市民张先生也表示,可以在微信上随取随存,收益也能一目了然,还不收取任何手续费,不得不说,微信再一次便利了人们的生活。
 
  然而市民胡女士却在体验的时候,遇到了阻碍。“刚知道这个功能的时候挺开心的,不过进去一体验却又匆匆退出了。”市民胡女士告诉记者,目前使用微信的银行储蓄功能,在资金存入时虽然不需要先开通工商银行的银行卡,但只支持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农业银行以及邮储银行的银行卡,由于自己常使用的银行卡并非来自上述银行,原本兴致盎然地想要体验一番,却没想到受到了“阻拦”,并表示应该不会再去尝试使用。
 
  市民吴女士也有着同样的看法,“原以为这个功能开通是能够将微信钱包里的零钱转入进去再投资,没想到仅支持银行卡存入。”吴女士表示,该功能下的产品本质上与银行的存款产品没什么区别,如果后续能够将零钱转入还是会考虑使用的。
 
  相关新闻
 
  微信可通过手机号转账
 
  近日,微信继开通了“银行储蓄”功能后,又悄然上线了一项“通过手机号转账”功能:无需加对方好友,即可远程转账至微信零钱。此前微信转账和发红包,必须是好友间进行的,且一方发出后,另一方必须点击,才能存入至零钱。
 
  据了解,该功能目前只向部分苹果用户开放灰度测试中,安卓版本还在计划。而支付宝此前已支持类似“允许通过手机号向我转账”的功能。
 
  记者亲测发现,目前,手机号转账入口较深,需要打开微信界面依次点击微信首页右上角“+”“收付款”“向银行卡或手机号转账”“向手机号转账”,再输入对方的手机号,即可向对方的微信支付账户转账。同时,具体要向他人手机号转账时,首先对方须开启“允许他人通过手机号向我转账”,另转账超过5000元时会弹出验证收款方姓名,校验对方身份信息。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