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根据实际需要定项目继续推进试点工作

编辑:戴鹏 2019-11-06 10:03:10
微浏阳
—分享—
 
  涉农资金整合工作调研座谈会召开,吴新伟出席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方平)11月5日上午,浏阳召开涉农资金整合工作调研座谈会,总结近年来涉农资金整合试点工作成绩,研究谋划下阶段工作。2017年,浏阳率先启动改革,并明确31个村开展涉农资金整合试点工作。通过探索建立源头整合、集中投入、高效使用的长效机制,切实提升了财政支农政策效果和支农资金使用效益,三年试点工作推进与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形成强大财政合力。
 
  根据项目实施汇总,2017年31个试点村共实施项目239个,2018年实施项目199个,2019年实施项目196个,三年财政和社会投入37023.98万元,有效发挥了财政资金撬动作用。以乡镇财政所入账数据统计,2017年试点村实现集体经营性收入181.09万元,2018年达到475.75万元,2019年1-9月实现收入439.38万元,有效促进了村级集体经济的发展。
 
  试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面临着项目招投标有待进一步优化、资金项目铺排有待进一步提升、资金统筹协调有待进一步明确等问题。座谈会上,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31个试点村负责人结合各自试点情况谈问题、提建议,与会市直部门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复。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指出,从近年来的试点情况来看,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各试点村高度重视,推动试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试点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要主动作为,加以解决。
 
  吴新伟强调,在项目申报方面,要坚持程序,确保项目安排、资金安排与村上需求不脱节;在项目招投标方面,要积极作为,确保不能走极端;对于2017年、2018年还未到账的资金,必须本月底全部到账,2019年资金年底必须全部到账。下一步,要继续推进试点工作,根据村上需求定项目,村上需要什么项目,就给什么钱,村上不需要的项目绝对不搞“拉郎配”。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敏,副市长王坤球参加会议。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