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场监管部门抽检网络餐饮门店

编辑:戴鹏 2019-11-06 09:54:34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谢鹏)为了保障市民网络订餐消费的食品安全,11月5日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19年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网剑行动”专项整治。重点针对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开展相关检查,同时邀请第三方机构一起对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提供的餐具进行抽检,并向社会进行公开。11月5日上午,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位于庆泰南路的“港阅湾仔粥铺”。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该门店通过网络销售果汁和凉菜,但是在其所取得的食品经营许可证中,经营项目这一列并未有允许冷食与自制饮品的项目。“明显属于超范围经营。”执法人员当场责令该门店立即停止通过网络销售果汁和凉菜。
 
  “不但菜品的卫生要查,包装盒是否合规也是重点检查的方面。”执法人员介绍,在当天的检查中,还邀请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我市多家餐饮经营门店的外卖包装盒与一次性碗筷进行系统抽样检测。“主要检查大肠菌群和高锰酸钾消耗量。”执法人员介绍,大肠菌群是衡量餐具卫生的重要指标之一,而高锰酸钾消耗量的检测主要是看店面提供的包装盒与餐具是否符合相关标准。
 
  据了解,11月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陆续对我市的网络餐饮门店进行30个批次的抽检,“抽检结果预计在15个工作日后出炉,届时我们将向社会公开。”执法人员提醒,市民在日常点餐时如发现餐饮门店存在违法行为,可拨打83628315进行投诉、举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