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半个月发生3起交通肇事逃逸,交警逐一侦破肇事者均被刑拘

编辑:戴鹏 2019-11-07 09:57:30
微浏阳
—分享—
 
  提醒:交通事故发生后应履行5项义务
 
  浏阳日报讯(记者谢鹏)发生交通事故之后,第一时间应该停车救人、报警。然而,部分驾驶员在发生事故后却选择了肇事逃逸。10月下旬,我市接连发生了三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交警部门迅速出击,及时破案,三名肇事逃逸的驾驶员目前均已被刑事拘留。交警提醒,交通肇事逃逸不仅会加重事故责任,肇事者还将面临法律的制裁。
 
  10月16日19时许,354国道官渡镇竹联村附近发生一起车祸,55岁的当地居民曹先生被路过的车辆撞倒在地,受伤严重,而肇事车辆迅速逃离了现场。
 
  接到报警后,交警迅速赶到现场并展开了侦查,最终锁定了肇事小轿车的号牌。随后,交警通过车辆登记信息联系车主,并督促其自首。10月22日晚,肇事司机李某迫于压力来到交警部门自首。经查,现年28岁的李某今年1月份考取了驾驶证,9月底购买了机动车,“他的车是10月上旬才上的牌,距离案发时间还不足一个星期。”交警说。
 
  李某交代,当日他驾车经过事发路段时,在变更车道过程中,未及时发现和避让行人,导致刹车不及撞了上去。“我怕承担事故的责任,也怕家人的责骂,抱着侥幸心理选择了逃逸。”
 
  目前,李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交警介绍,10月下旬我市还发生了两起摩托车交通肇事逃逸案。“两起事故分别发生在北盛镇边洲村村道和浏跃公路,导致一名5岁女童和一名老人受伤。事故发生后,肇事驾驶员均逃离了现场。”目前,这两起事故的肇事者均已被抓获。据肇事者交代,事故发生后,他们都心存侥幸,想逃避责任,所以选择了逃逸。目前这两名肇事者已被刑拘,等待进一步调查。
 
  交警提醒
 
  五项义务缺失任一项都可认定为逃逸
 
  行车上路,容不得半点马虎。交警提醒,驾驶员驾车上路行驶,切记保持专注,控制车速。“尤其是在行经城市街道、乡村集镇等人口密集地区时,要减速慢行,注意行人。”交警说,驾驶员如发现路边有小孩或老人在活动,应提前鸣喇叭或闪灯提醒。此外应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避免疲劳驾驶、开车接打手机、酒后驾驶等行为。
 
  一旦发生交通事故,驾驶员不可心存侥幸选择逃逸。“事故发生后,驾驶员应当履行停车、救护伤者、报警、保护现场、接受处理这5项义务,其中有任何一项缺失,都将被认定为逃逸。”交警介绍,交通肇事逃逸不仅会加重事故责任,肇事者还将面临法律的制裁。
 
  而对于行人来说,也应当遵守交通规则,出行时注意留意周围的交通环境,“尤其是在横过马路时,绝不要有‘车会让我’的想法。”民警提醒,市民在路上行走时不要看手机、看书等,应保持专注,走在人行道上,“如果没有人行道则尽量靠边走。”
 
  交警部门统计,多数和行人相关的交通事故发生在清晨或傍晚,此时机动车驾驶员视线不佳,“行人如选择此时出行,最好穿亮色衣服,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以确保安全。”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