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行十年,共同成长

编辑:戴鹏 2019-11-07 09:56:37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的宣传报道让更多人知晓公益、参与公益。”
 
  罗加辉:市义工联合会会长,市妇联兼职副主席。
 
  作为市义工联会长,罗加辉已与《浏阳日报》结缘十多年。2009年3月,市义工联发起成立,第一批会员在文家市镇进行宣誓,《浏阳日报》对此进行了全程报道,“自那以后,更多人知道了‘志愿者’这个名词。”
 
  从2009年至今,市义工联从最初的几十名志愿者发展至现在的8900名志愿者,已开展1000多场大型公益活动。在罗加辉看来,浏阳文明风尚蔚然成风,与新闻媒体的宣传分不开,“几乎每次大型公益活动,《浏阳日报》都参与了进来,就像是义工联的亲人一般,两者在一起成长进步。”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潘思荣
 
  共同见证浏阳公益事业发展
 
  “2008年汶川地震时,作为救援人员赶赴灾区参与救援。”在救援现场,看到那些专业的公益队伍的救援,罗加辉感触深刻。
 
  回到浏阳后,罗加辉联合几名朋友成立了市义工联。2009年3月,市义工联第一批会员在文家市进行宣誓,《浏阳日报》对此进行报道,“那篇报道现在还保存在义工联办公室,纸张都有点发黄了。”
 
  “《浏阳日报》的宣传报道让更多人知晓公益、参与公益。”让罗加辉感触最深的是在2014年,当时市义工联以“天使不流泪”为主题,对困境儿童进行面对面捐助。当市义工联发布这个爱心活动后,《浏阳日报》对此进行了报道,许多爱心人士看到报道后立即自发参与进来。
 
  最终,50名儿童接受了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帮助,一天募捐到爱心款46万元。“市义工联成立十年来,每次大型公益活动,《浏阳日报》都未缺席。”罗加辉说。
 
  带动志愿服务遍地开花
 
  “以前我们做志愿服务,很多人不理解、不支持。”罗加辉说,市义工联刚成立时,许多人连志愿者是做什么的都不清楚,义务帮助他人时,总是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阻力,“现在完全变了,随便走到哪里大家都知道,甚至许多小朋友都当起了志愿者。”
 
  “正是《浏阳日报》一次次不遗余力地对志愿服务活动进行宣传报道,有更多人成为志愿者,浓厚了浏阳的公益氛围,让志愿服务遍地开花。”罗加辉说,现在浏阳活跃着几百支志愿服务队伍,志愿者超过12万人。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七旬志愿者胡元富就是一个典型。从2008年汶川地震开始,胡元富就骑着三轮车收废品捐款,累计向灾区、需要救助的人群捐款数十万元;2012年,他主动加入市义工联,省吃俭用资助3名学生完成初中学业。
 
  “在公益这条路上,我们会继续走下去,希望《浏阳日报》继续伴随我们一起走下去。”罗加辉说。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