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告招牌设置别“任性”

编辑:戴鹏 2019-11-11 11:27:21
微浏阳
—分享—
 
  刘予涵
 
  11月6日晚7时许,淮川街道北园社区联合市城管局淮川中队、淮川街道综合执法大队百余名工作人员,对邮电路、方竹路和黄泥湾路周边户外不规范广告招牌进行依法拆除,以维护整洁、美观、有序的市容市貌。(11月8日《浏阳日报》)
 
  作为一个城市,门头牌匾、户外广告等是否做到规范、整洁、漂亮、雅观,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城市的品位和形象,体现了城市的管理水平。规范整齐、美观雅致的户外广告为城市锦上添花,反之,杂乱无章、粗制滥造的户外广告则在损害着城市的形象。
 
  近年来,我市对户外广告进行了清理整治,户外广告和门头牌匾设置日趋规范合理,街道路面呈现出整齐亮丽的景象。但也不可否认,随着服务业的发展,户外广告和店面招牌设施的数量、类型逐渐增多,违法设置、不规范设置的情形不同程度存在,个别区域户外广告和门店招牌杂乱差,有的甚至还存在安全隐患。户外广告牌存在的这些问题,使城市的景观受到影响,与我市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极不相称。
 
  笔者认为,广告招牌设置应该规范,绝不能“任性”。一方面,凡悬挂和设置招牌的单位、商家要自查自纠,自觉予以拆除、更新,维护城市形象。另一方面,城市管理部门在规范审批的同时,也要加强日常巡查力度,对那些影响市容的不规范招牌依法予以整治,还城市一张洁净的“脸”。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