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严”字当头把好网络餐饮安全关

编辑:戴鹏 2019-11-11 11:24:35
微浏阳
—分享—
 
  程绍德
 
  11月5日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19年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网剑行动”专项整治,重点针对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开展相关检查,同时邀请第三方机构一起对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提供的餐具进行抽检,并向社会进行公开。(11月6日《浏阳日报》)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网络订餐已成为餐饮服务的一种新业态。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就能通过手机订餐,让外卖小哥送餐到家。应该说,网络订餐在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极大便利的同时,对促进就业、拉动消费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然而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和平台良莠不齐,不仅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秩序,卫生安全也无法保障。媒体上时常曝光的各种网上订餐乱象,也着实让很多消费者倒胃口。据相关调查统计显示,86%的调查对象对网上订餐食品的安全存在担忧。因此,不断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对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的经营行为进行有效监管,迫在眉睫。
 
  食品监管工作应坚持“严”字当头,在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上下功夫,用严谨的标准、严格的监管、严厉的处罚、严肃的问责,强化食品安全监管,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让监管跑在风险前面,使广大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安心。因此,保障市民网络订餐消费的食品安全,需要相关部门及监管人员各负其责,发挥好监管职能,把好网络餐饮的安全关。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