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康复后的男孩打视频电话鼓励小优“要勇敢”

编辑:戴鹏 2019-11-11 10:31:07
微浏阳
—分享—
 
  《13岁地中海贫血症女孩有了适配骨髓高昂手术费成难题》后续
 
  “小优姐姐,你要加油,一定会好的。”11月10日,家住枨冲镇佳和村的小宇(化名)在视频通话的一端鼓励小优要加油、要勇敢。小宇和小优同样患有地中海贫血症,3年前,小宇做了骨髓移植手术,现已经恢复了健康。在视频通话中,他用自己的经历鼓励小优与病魔对抗。
 
  11月5日,本报以《13岁地中海贫血症女孩有了适配骨髓高昂手术费成难题》为题,报道了小优的困境。一时之间,小优的状况牵动了众多爱心人士的心,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献出自己的一份心意。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潘思荣
 
  曾经一起去买药的他们主动伸出援助之手
 
  “我儿子的情况还好,吃点药巩固一下就行。”11月10日下午,小宇的父亲袁方年说。小宇刚出生时就被诊断为地中海贫血症,幸运的是,小宇和他的哥哥骨髓配型成功,并经过本报的牵线搭桥,在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下,凑齐了手术费用,做了骨髓移植手术。如今,3年时间过去了,小宇健康状况良好。
 
  袁方年告诉记者,他们一家和小优家人特别熟,以前经常一起往返长沙去买药。“我们曾经有过相同的处境,所以特别能体会他们家的心情。”袁方年说,对于小优一家的难处,他感同身受。在看到本报号召市民帮助小优后,他不但自己慷慨解囊,还号召自己的亲戚朋友来帮助小优。
 
  与此同时,今年刚满7岁的小宇听父亲说起患有地中海贫血症的小优姐姐的故事后,主动提出要跟她视频通话,鼓励她“要勇敢,要坚强。”
 
  爱心不断汇聚目前已筹集5万余元
 
  为了帮助小优凑齐手术费,小优的班主任彭威帮她在“轻松筹”平台上发起了筹款,想要借助网络的力量凑齐手术费。通过平台,目前已经筹集善款11500元。“省红十字应急救援队送来善款18100元、二维码收款2896元……”这些天,小优的母亲陶利也准备了一个“爱心记录本”,上面记载着每一笔爱心人士捐来的善款。四面八方汇聚而来的爱心,使得这本“爱心记录本”从最开始的一两页变得越来越厚。据统计,小优的手术费依靠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总共筹集了5.3万元,离凑齐手术费又近了一步。“谢谢这么多的好心人帮助我们。”陶利说,她也一直在教小优要记得这些帮助过她的人,等自己有能力了,也要尽力回报社会。
 
  目前,虽然不断有爱心力量涌来,但离小优凑齐40万元手术费还差了不少。凑齐了手术费,小优才有重生的机会,希望看到报道后的您能献出一份心意,帮帮这个女孩。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