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卖车后又持备用钥匙偷回车

编辑:戴鹏 2019-11-11 10:30:29
微浏阳
—分享—
 
  警方一小时破案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将自己的摩托车卖给了二手车行,不久后,又持备用钥匙,将摩托车偷偷地骑走。在浏阳务工的南县男子周某豪,耍小聪明却摊上了大麻烦。近日,周某豪因构成盗窃罪,被市人民法院一审单处罚金五千元。
 
  今年3月28日,周某豪将自己的一辆摩托车以780元的价格,卖给了一家摩托车二手车行。店主李先生在完成交易后,对该摩托车进行了维修翻新,并转卖给了浏阳市民唐先生。
 
  不过,让唐先生没有想到的是,刚买的二手摩托车还没骑几天,就在荷花街道自家小区的停车棚内失窃了。接到唐先生报警后,警方立即介入调查,并很快发现了被盗摩托车的踪迹。
 
  案发一个小时后,民警在荷花街道另一个小区起获了唐先生被盗的摩托车,并将涉嫌盗窃的周某豪传唤归案。到案后,周某豪对自己盗窃摩托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原来,周某豪案发当天发现自己卖给二手车行的摩托车转卖给了他人,一时贪心,于是持备用钥匙将摩托车骑走。经价格鉴定,被盗摩托车价值3270元。
 
  据此,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周某豪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但鉴于其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且被盗摩托车已发还被害人,获得被害人谅解,可以从轻处罚,遂一审决定对其单处罚金。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