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企业关注 推动问题解决

编辑:戴鹏 2019-11-12 10:34:29
微浏阳
—分享—
 
  黎春秋开展走访重点企业、优化营商环境活动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11月11日,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浏阳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黎春秋深入浏阳经开区、官渡镇,开展走访重点企业、优化营商环境活动,现场听取、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过程中的诉求和困难。
 
  在浏阳经开区的长沙惠科光电项目施工现场,黎春秋察看了项目建设进展,询问项目组织实施过程中的困难,并与现场施工人员亲切交流,对大家的坚守与奉献表示感谢。得知工程进展顺利,黎春秋表示肯定。他说,要以打桩施工为时间节点,抢抓工程进度,加快项目建设,毫不动摇坚持目标,按既定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任务。
 
  蓝思智能机器人(长沙)有限公司、日写蓝思科技(长沙)有限公司、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浏阳的重点企业。在这里,黎春秋详细询问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了解企业困难与需求,听取意见建议。
 
  在三家企业反映的问题中,既有员工子女上学难、停车难等现实问题,也有产业化共同发展、企业用工、校企合作办学等企业关注热点。对此,黎春秋认真倾听,一一做好记录,不时提问进一步了解情况。
 
  黎春秋表示,针对企业提出的用工难题,人社部门要对企业用工类别实行分类管理,对用工需求进行摸底统计,提供“私人订制”服务,一方面加大对员工的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另一方面加强对企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工作的指导。黎春秋同时强调,要加快启动学校、停车场等项目建设,切实解决上学难、停车难问题。
 
  在韵达湖南快递电商总部基地项目施工现场,黎春秋深入了解项目进展、施工进度等情况。黎春秋表示,企业要深刻认识到长沙建设国家交通物流中心的重要意义,充分调集资金和人力,进一步加快推动项目建设,争取早日建成投产运营。
 
  下午,黎春秋又来到位于官渡镇的颐和隆烟花集团,他走进生产工区,了解企业研发的新材料,查看自动化生产线上的新设备。颐和隆烟花集团去年总产值达8亿元,是浏阳花炮行业中的标杆企业之一。
 
  公司负责人告诉黎春秋,当前浏阳的花炮产业面临着转型升级的压力,在此过程中,还存在着用工矛盾、行业自律有待加强等问题。对此,黎春秋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探讨,并要求相关部门和当地政府加强服务。
 
  黎春秋表示,市委、市政府始终将花炮产业看得很重,希望花炮企业增强信心,守住底线,加大对外宣传推介,不断为花炮产业赋予文化价值、提升文化影响,进一步把“一河诗画、满城烟花”的品牌打响。
 
  浏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郭力夫,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邓阳锋参加调研。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