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友“出题”问政,部门认真“答卷”

编辑:戴鹏 2019-11-12 10:33:42
微浏阳
—分享—
 
  浏阳市委网信办完善网络问政流程,走好“网上群众路线”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可夫通讯员詹继强)“路灯重新亮起来了,以后不用再借着车的灯光散步了。”近段时间,走在灯火通明的106国道枫林村沿线上,大瑶镇枫林村村民詹敏心里也敞亮多了。
 
  今年10月初,网友“gtqs818”在红网《百姓呼声》栏目发帖,反映当地路灯“失明”了。市委网信办掌握信息后,将该情况交办至大瑶镇,当地镇村两级立即组织排查核实,10月16日到18日,用两天时间完成了维修工作,路灯重新“上岗”。
 
  网友“出题”问政,部门认真“答卷”。这正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市委网信办将初心使命转化为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的生动体现。
 
  “对于交办的问题,我们要求部门三天内进行回复。”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网信办进一步完善网络问政流程,建立了包括帖文交办、督办、处置、反馈等在内的处置体系:以多向交办促推部门联动,以专项督办促推线下处置,指导相关部门单位做好问政帖文的线上回复和后续跟踪,切实解决群众身边事、头疼事。
 
  网络舆情如果不能得到及时处理,“小事情”就有可能演化为“大事件”。市委网信办在及时回复办理群众诉求的同时,也全力推动网络舆情处置在苗头状态,不断引领社会舆论,传递正能量、好声音。
 
  今年10月,一名网友发帖投诉“某中学家委会乱开支”。市委网信办及时将该舆情交办至教育管理部门,督促加快做好线下核实和线上回复,涉事学校及时调查后并在网上跟帖澄清。误会解除后,该网友随即发帖感谢校方、老师的重视和家委会的付出。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网信办紧扣“为民服务解难题”工作目标,加强网上群众诉求的监测交办,共推动解决网络问政、网络舆情206个,解决问题率超过95%,营造了良好的网络发展环境,为推动浏阳经济社会发展凝聚了网民力量、网络力量。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