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迹组建巡查队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编辑:戴鹏 2019-11-12 10:30:05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方平)只要天晴,在普迹镇的田间地头,总能看到巡查队的身影。他们或者骑着摩托车快速巡查,或者操作着无人机俯视大地,有效确保“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留一片黑”。
 
  作为农业生产大镇,普迹镇蔬菜种植面积1万余亩,水稻种植面积将近2万亩,秸秆禁烧工作压力很大。为有效做好秸秆禁烧工作,今年,普迹专门组建巡查队,对9个村的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全覆盖巡查、监督、考核。
 
  “秸秆禁烧工作与森林防火工作有很多相同点,我们专门抽调了11个护林员和2名中层干部组成巡查队,两项工作一起抓。”普迹镇副镇长唐世标介绍,通过设置举报电话、全方位开展巡查、推广切碎还田等举措,确保秸秆禁烧责任落实到村组、大户。一系列举措下来,普迹镇秸秆禁烧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近3个月来未发现一起焚烧秸秆事件。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