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整体规划全面提质,开放小区不再“杂乱”

编辑:戴鹏 2019-11-12 10:15:58
微浏阳
—分享—

统一规划公共晾晒区后,荷兴小区不再“杂乱”了。记者崔磊
 
  浏阳日报讯(记者崔磊)“过去,小区环境脏乱,没有物业管理,像个‘破大院’。如今,小区脱胎换骨,环境变好的同时,生活设施也一应俱全。”11月11日,家住荷花街道荷兴小区的周女士看着干净整洁的小区,忍不住发出赞叹。
 
  为维护城市美好环境,增强居民幸福感,荷花街道不仅对辖区一些老旧开放式小区进行了提质改造,还联合各社区对开放小区的设施设备进行维护和提升。其中,对荷兴小区、南市街路东、路西安置区等开放式小区内的违章建筑进行统一拆除,并进行整体规划,拓宽小区内部道路、施划停车位、增加健身器材等,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赞扬。
 
  “老旧小区改造,让老房子变漂亮了,小区干净整洁,点个赞!”荷兴小区里,居民成美兰正抱着孩子散步,她说,如今的生活环境舒适了,她天天都要带着孩子在小区玩很久。
 
  成美兰在荷兴小区居住多年,她介绍,以前小区很杂乱,不仅环境不好,而且到处都是居民私搭的晾衣绳、晾衣架,很影响美观,“因为这里的房子面积小,在家里晾晒衣服、被褥不方便,所以天气晴好的时候,大家就牵根晾衣绳将衣服晒小区里。”
 
  对此,近日,荷花街道、荷花园社区在多个开放式小区统一规划公共晾晒区,一举破解了“乱搭、乱晒”的问题。
 
  荷花街道社会事务办主任曹勇介绍,荷花园社区、南市社区内有多个开放式小区,有的是安置区、有的是廉租房,基本是10年前建成,房子老了、旧了,很多基础设施也跟不上。基于此,社区对小区设施设备进行维护和改造,如统一拆除开放式小区的违章建筑、拓宽小区内部道路、施划停车位、增加健身器材等。
 
  “小区现在一天一个样,越变越美,作为小区的一分子,我更加觉得要珍惜这个全新的居住环境,不乱扔垃圾,不随意停车,做一个文明的居民。”成美兰说。小区的提质改造,不仅改善了基础设施,更增强了居民的认同感。
 
  延伸阅读
 
  马路市场不再“抢道”
 
  街道干净了出行通畅了
 
  在提质老旧小区的同时,荷花街道还联合城管等部门全面开展卫生整治行动,对荷兴路巴山坳路段临街门面业主占道经营行为进行劝导制止,将严重影响道路通行的流动商贩引导至南市农贸市场经营。
 
  “这里的马路市场治理得很好,以前这里卖菜、卖瓜的将小区大门堵得水泄不通,现在道路顺畅了,孩子上下学也安全了。”家住荷花街道南市社区荷兴路附近的居民刘女士说。据悉,这里原来是马路市场,流动摊贩多,占道经营现象异常突出,不仅严重影响市容市貌,还对市民安全出行带来了隐患。
 
  为此,荷花街道开始了重点整治:自筹资金15万余元,对该路段进行沥青铺设,使路面平整、美观;荷花城管中队每日不间断对该路段进行巡查,治理了马路市场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突出问题,消除了安全隐患,最终达到“路通、街净、人畅”的目标,为市民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环境。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