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村上急寻两名少年,要表扬他们

编辑:戴鹏 2019-11-13 10:20:27
微浏阳
—分享—
 
  原来路遇党员清理杂草藤蔓,他们主动帮忙
 
  经记者多方联系,找到了这两名热心中学生
 
  “这样品德优秀的阳光少年,必须要公开表扬,以资鼓励!”
 
  11月10日晚上8点左右,网友“浏水一沙”在浏阳论坛上发了一篇名为《紧急寻找两个中学生,我要公开表扬他们》的帖子,引起很多人关注。
 
  为什么要找他们?他们做了什么事要表扬?11月11日,记者通过多方联系,在荷花中学找到了这两名学生,并了解到了事情的经过。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潘思荣
 
  现场
 
  党员路边开展清理活动,路过少年主动加入进来
 
  “我们是几个支部分区域清理杂草,我们支部主要负责清理水井周围的杂草。”昨日荷花街道西环村第四党支部党员潘小玲向记者还原了当天事情的经过。11月10日,西环村党总支共百余名党员开展“义务清理村道杂草”志愿服务活动。下午一点左右,西环村第四支部的党员们在万家片石牛组老泉水井附近清理杂草、藤蔓。这时,两名打篮球归来骑车路过此处的中学生看见有人在干活,主动问起话来。
 
  “你们这是搞什么?”“我们在义务劳动。”当时,听到问话的党员黄德毅停下手中的活,反问他们一句:“你们知道什么是义务劳动吗?”两名孩子点点头。
 
  让人意外的是,这两名孩子立马停下自行车,主动帮起忙来。他们接过老党员手中的锄头和镰刀,就动手清理起散落在路面上的杂草、藤蔓来。
 
  一个多小时过去了,两名孩子干得很卖力,额头上冒出细细的汗珠,却不曾停下来休息一下。眼看着清理得差不多了,他们才停下来,准备回家。
 
  “这两个学生真的很不错。”潘小玲追上去递给他们一人一个苹果和一瓶水,并问他们家住在哪里?叫什么名字?两名孩子只是羞涩地说在荷花中学读书,就骑着自行车走了。
 
  黄德毅原本以为他们是本村的孩子,可奇怪的是,现场没有人认识他们。
 
  寻找
 
  这两名热心少年是荷花中学学生
 
  “如果荷花中学的老师看见此贴,请问一问这两个优秀学生是哪个班的?什么名字?什么村的?请转达一下西环村党支部的谢意!”黄德毅在完成当天的活动后,回到家一回想,还是觉得应该表扬一下这两名不愿留下姓名的学生,于是,他在浏阳论坛写下了这篇题为《紧急寻找两个中学生,要公开表扬他们》的帖子。
 
  西环村党总支书记肖成国当晚看到帖子后,转发给了荷花中学校长,等待回复。11日,记者从西环村离开后,来到荷花中学寻找这两名学生。
 
  “这不是我们班的张万聪么!”在荷花中学教师微信群中,有老师认出了照片里的少年。他是正在读八年级的张万聪,通过张万聪又找到了另一名学生——七年级的吴正夏。
 
  记者在教师办公室见到了吴正夏,黑黑的皮肤,笑起来很阳光。“我看到他们很辛苦,就想帮帮他们。”12岁的吴正夏说,当天正值周末,他与同住在嗣同村的张万聪去西环村打篮球,回家时看到有人在清理路边杂草,他们就加入了进来。
 
  吴正夏的班主任刘华香说,吴正夏平日在班级里也是一名非常热心的学生,有什么事情需要做,他都会帮忙,并做得很好。
 
  另外一名学生张万聪,由于去素质教育基地参加活动,记者没有见到他本人,但从班主任老师的口中得知,他也是一名热心的好少年。
 
  “得知这个消息后,我们老师第一时间表扬了这两名学生。”荷花中学副校长李寿成说,张万聪、吴正夏这两名学生很不错,学校将号召其他同学向他们学习,争做乐于助人的好少年。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