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区楼栋之间划上停车位;有人赞停车方便,有人忧存在隐患

编辑:戴鹏 2019-11-13 10:11:58
微浏阳
—分享—
 
  回应:已经预留了消防通道,居民如觉不妥,可及时向街道反映
 
  “小区怎么划了这么多停车位?房子两边几乎划满不说,怎么连两栋房子中间的间隔地带都划上了,这万一发生火灾,消防车都进不来啊!”昨日,市民丁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3830000反映,他近日看到关口街道水佳安置区新增了大量的停车位,“新增停车位本来是件好事,但我担心停车位施划在楼栋中间有安全隐患。”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谢鹏
 
  现场探访
  小区多了很多停车位,最窄处停车后仅能过人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水佳3号安置区。记者注意到,在进入小区的道路上,就设有数个停车位,已有车辆停放在停车位里。小区有四条较为宽阔的道路,其中两条道路边施划了崭新的白色停车位,另外两条没有停车位新增。
 
  记者注意到,在小区楼栋之间的狭窄处,也施划了停车位,细数后发现,一共有26个停车位。此类停车位施划在道路中间,如果车辆停放后,两侧剩下的通道仅能容纳行人通过。
 
  对于小区增设停车位一事,记者采访了多名居民,多数居民表示方便了停车,小区也规整了。“我们小区属安置区,之前相关的配套设施并不完善,加上现在小区的车辆多,在没有停车位之前,车都是乱停的,经常搞得小区的车子进不来也出不去。”居民张先生介绍,虽然停车位才划了一周时间,但其规范停车的效果已经显现,“在划了停车位的地方,基本没有车辆停路中间影响通行的情况了。”
 
  不过,也有居民不赞成如此大规模地新增停车位。“小区里孩子多,车停得多了影响视线,万一孩子出门被突然冲出来的车辆撞到,那算谁的责任?”居民杨女士表示,“而且有的停车位施划在楼栋之间,万一楼栋哪一户发生火灾,消防车最多能进入小区主道,不一定能开到楼栋下。”
 
  部门回应
  系小区微型改造,已预留消防通道
 
  对于丁先生的反映和小区居民杨女士的担忧,水佳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小区由于历史原因本身没有规范的消防通道,“此次增设小区的停车位,是社区对小区发起的微型改造,旨在解决当地居民的民生问题。对于消防通道,我们也考虑进去了,预留了部分宽阔的道路作为消防通道。”
 
  该负责人表示,此次新增停车位,是在邀请了市城管局关口中队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指导后,方才动工的。在进入小区的道路上施划的停车位较少,且小区最里面的一条宽阔的道路上并没有施划停车位。
 
  据介绍,目前该小区停车位新增工作已经接近尾声,新增车位近80个。
 
  “我们在指导水佳安置区施划停车位时,也发现其硬件设施上确实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公共场地较小和当地居民停车需求较大之间存在的矛盾。”市城管局关口中队队长张骥告诉记者,在指导中,他们着重要求社区注意两个原则:不影响交通、不影响消防车辆的进出。
 
  “对于水佳安置区施划的停车位,居民如有觉得不妥的地方,可以随时向我们反映,我们会积极听取,并予以修改。”关口街道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