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刷单返款赚佣金?钱付了店主却失联了

编辑:戴鹏 2019-11-13 10:10:57
微浏阳
—分享—
 
  百余网友投诉浏阳一网店:
 
  刷单返款赚佣金?钱付了店主却失联了
 
  公安、市场监管部门介入调查督促网店店主如数返款
 
  只要给一淘宝网店刷单增加交易量,不但货款会如数奉还,还可以获得每单22元的佣金。注册地在浏阳市澄潭江镇的一家淘宝店宣传信息,让四川的李女士动了心,然而她在支付了1680元帮助刷单后,淘宝店主并未按承诺返还货款,而且还失去了联系。
 
  疑似遭遇刷单诈骗后,李女士联合百余名有同样遭遇的网友,向本报求助维权。昨日,在澄潭江镇政府的协调下,记者与大瑶市场监督管理分局、澄潭江派出所执法人员,对涉事网店展开了调查。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李小雷实习生欧阳立干
 
  外地网友疑遭刷单诈骗,矛头直指浏阳一网店
 
  “钱不是很多,但气不过,跑到浏阳来报案,又划不来,所以恳求媒体能帮忙维权。”李女士告诉记者,她是一个全职妈妈,今年10月23日,她在朋友的介绍下,加入了一个名为“刷单返款”的微信群,通过群主“往后余生都是你”的一番介绍,她大致了解到,只需要在群主经营的浏阳一淘宝网店里帮忙刷单,增加交易量和信誉度,就可以获得每单22元的佣金,且刷单货款会如数返还。
 
  “听起来简直就是坐在家里动动手指就能赚钱,这刚好适合我这种家庭主妇。”李女士说,在群主的一番培训后,她清楚了操作流程,并很快获得了刷单的机会。
 
  “这个网店叫‘水晶城数码店’,要我刷单的是一款‘摩尔玻璃擦窗器’,单价1680元,交易成功后不会快递货物。”让李女士高兴的是,在完成刷单支付后,群主立即以微信红包的形式转来了22元佣金,并承诺在两到三日给予好评后,返还刷单货款。
 
  本以为找到了一条轻松赚钱门路的李女士,却发现在给予店主好评后,刷单的货款迟迟没有返还,联系淘宝店主也没有回应。“从10月28日到现在,身为淘宝店主的群主再也没有回复过一个字,电话也不接。”认为自己遭遇刷单诈骗的李女士,当即向淘宝网官方投诉,随后该淘宝网店被永久性关停,但损失依然没有着落。
 
  通过与淘宝网官方沟通,李女士获取了该淘宝店的注册信息,“该网店注册是在浏阳大瑶市场管理部门,经营地点在澄潭江镇,经营者名叫李某林。”
 
  百余网友联合求助维权,公安等部门介入调查
 
  事实上,疑似遭遇这家网店刷单诈骗的,并非李女士一人。“我们一个群里有两百多人,现在统计被骗的就有104人,涉及刷单货款17万元左右。”因群主李某林突然失联,群里顿时炸开了锅。
 
  昨日上午,记者将网友反映的情况反馈到了大瑶市场监督管理分局。通过系统查询,执法人员发现,李女士等网友提供的该网店注册信息属实。
 
  “这起投诉涉嫌诈骗,还需要公安部门一起来处理。”随后,执法人员找到澄潭江镇政府,并在相关负责人的协调下,由澄潭江派出所派出两名民警参与调查。
 
  通过户籍信息查询,民警很快锁定了澄潭江镇槐树村居民李某林,并在一家花炮厂将其找到。但李某林对于淘宝店涉嫌刷单诈骗一事毫不知情,厂方负责人也证明其今年来一直在该厂务工。
 
  经过进一步沟通,李某林回忆称,自己几年前曾借身份证给同村的好友陶某烈办理过工商注册,“他好像经营的就是一个销售数码产品的网店。”
 
  随后,在李某林的指认下,民警在大瑶镇找到了嫌疑人陶某烈。陶某烈承认自己以李某林的名义开办了淘宝网店,并因刷单欠下不少网友的刷单款项,但他表示,自己并非诈骗,“所有的钱都还在这里,只是因为网友投诉较多,微信号和淘宝店都被封了,所以延迟了返款。”
 
  经查证,民警在其名下查实了货款16万余元。“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不构成刑事案件,我们正督促其将刷单款项如数返还给当事人,并对陶某烈予以了批评教育。”当日下午,在警方的督办下,陶某烈已申请了新的微信号,并与当事网友联系返款事宜。
 
  昨日下午3时30分,李女士向记者表示,她已收到返还的1680元货款,其他网友也陆续收到了返还的刷单款项,“非常感谢浏阳媒体及执法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快速行动,为我们挽回了损失。”
 
  “刷单原本就是不诚信的经营行为,希望广大网友不要参与。”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刷单诈骗案件屡有发生,不要为一点小利,轻信刷单返现说法,以免遭遇重大经济损失。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