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走在前列

编辑:戴鹏 2019-11-14 10:39:16
微浏阳
—分享—
      浏阳网11月14日讯(记者胡吉星)11月13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暨主题教育攻坚克难案例交流会举行,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分享交流在主题教育中涌现出来的一批攻坚克难典型案例。市委书记黎春秋主持学习。
      会上,浏阳经开区、住建局、农业农村局、河长办、关口街道作了典型发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浏阳经开区围绕“守初心、担使命”要求,成功推动惠科产业项目引进落地建设;市住建局聚焦房地产“烂尾”项目存在的交房入住、办理产权证等难题,推动化解“烂尾楼”顽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市农业农村局深入走访调研,实施“个十百千”产业扶贫工程,积极探索长效产业带动稳定脱贫道路;市河长办将浏阳河保护和治理作为河长制工作的第一突破口,纵深推进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涵养一河碧水到湘江;关口街道以水佳片区为发力重点,今年的征地拆迁实现了大突破,取得了历史最好成效。
      随后,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着力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主题,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艾医卫进行了专题授课。
      对于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黎春秋指出,要掀起学习热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党在关键时期召开的又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明晰治理路径;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领头雁”作用;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研究,抓实抓好学习、培训、宣讲、教育工作。
      黎春秋要求,要探索治理路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关键在于落地落细,让顶层设计的制度“图谱”变成基层治理的生动实践。各相关部门要从13个“坚持和完善”中找到任务、路径和研究方向,加快探索浏阳治理路径的步伐,争取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走在前列、形成模式、积累经验。
      黎春秋强调,要保持攻坚魄力。浏阳经开区、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河长办、关口街道5个攻坚克难典型案例,均体现了敢于担当、勇于攻坚的魄力。各单位要借鉴其先进经验和做法,营造浓厚攻坚氛围,始终坚信只要有决心,只要有办法,什么样的堡垒都能够拿下来。
      黎春秋最后强调,要统筹全局工作。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要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密切联系群众,坚持门要打开,步子要迈下去,心要贴近去;要扎实推进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战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个年”等中心工作,同时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
      吴震、李家喜、秦跃平、吴敏、周文舜、邓阳锋、戴武明、李爱民等全体在家市领导参加会议。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