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登录“星城园丁”APP举报传销可获重金奖励

编辑:戴鹏 2019-11-15 09:31:08
微浏阳
—分享—
  扫码下载“星城园丁”APP举报传销有奖
  “拒绝传销,从我做起;举报传销,人人有责。市民除了通过‘星城园丁APP’进行举报外,还可以拨打12345或110进行投诉举报。我局执法人员将第一时间受理并行动。”浏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表示,举报信息经核实后,可获现金奖励。
  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来一场打击传销的人民战争。11月1日起,“星城园丁”APP传销举报平台在我市正式启用。“星城园丁”APP是长沙市公安局与长沙市互联网群防群治联合会开展战略合作,共同打造的“互联网+群防群治”平台。
  “星城园丁”APP传销举报模块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举报人提交线索。市民在该APP注册实名账号后,可在传销举报模块按要求上传涉嫌传销的相关线索,包括传销活动发生地点、特征、时间等,并可上传视频、照片等相关证据。举报提交成功后,系统将根据被举报位置,按属地管理原则派发至各区县(市)打传办后台对应账号。
  第二部分是各区县(市)打传办处理举报。各区县(市)登录该APP后台接收举报后,将进行线下核实处理,并将核实结果通过APP后台及时反馈给举报人,同时报备长沙市打传办。
  第三部分是传销举报奖励。举报上传后,执法机关将根据线索展开行动,举报线索经查证属实的,依据《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互联网+群防群治”传销举报派送红包奖励实施办法》,执法机关将在5个工作日内通过“和包支付”APP给举报人发放50元至300元的奖励金。相应的传销案件结案后,浏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打传办还将依照《长沙市打击传销举报奖励办法》,结合传销规模,再次给予举报者奖励。
  市民提交的线索,经浏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打传办核查确认属实的,浏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打传办将依据被举报传销组织规模等情况,予以奖励。具体标准为:
  (一)举报线索为10人以下传销组织、传销窝点或授课场所,奖励50元;
  (二)举报线索为10人(含10人)至29人传销组织、传销窝点或授课场所,奖励100元;
  (三)举报线索为30人(含30人)以上传销组织、传销窝点或授课场所,奖励150元;
  (四)举报线索为传销引起的限制人身自由案件,奖励200元;
  (五)举报线索对查获本区域传销组织主要头目,对摧毁传销组织能起到关键作用的,奖励300元。
  另外,根据传销规模,浏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打传办予以立案查处的,案件结案后,打传办将按照查处的情况进行奖励。具体标准为:
  (一)根据举报线索査处10人以下传销组织、传销窝点或授课场所的,奖励200元;
  (二)根据举报线索查处10人(含10人)至29人传销组织、传销窝点或授课场所的,奖励500元;
  (三)根据举报线索査处30人(含30人)以上传销组织、传销窝点或授课场所的,奖励800元;
  (四)根据举报线索査处因传销引起的限制人身自由行政案件的,奖励1000元;
  (五)根据举报线索査获本区域传销组织主要头目,对摧毁传销组织起到关键作用的,酌情奖励2000至5000元。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