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水佳片区征拆“破冰记”

编辑:戴鹏 2019-11-15 08:45:44
微浏阳
—分享—
  编者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浏阳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既做好规定动作,又突出自身特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涌现出一批攻坚克难典型案例,成为开展主题教育最生动的素材。今日起,浏阳日报特开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在一线”栏目,聚焦各级各部门主题教育攻坚克难的典型案例和先进经验,通过营造浓厚攻坚氛围,促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浏阳网11月15日讯(记者胡吉星)从2004年启动浏阳河东路项目开始,十余年里历经五轮集中攻坚,水佳片区一直是关口征拆路上久攻不下的一块“硬骨头”。
  11月13日,记者从关口街道了解到,今年自3月20日正式启动征拆工作以来,截至目前,已完成房屋拆迁426户,特别是水佳片区征拆破冰成功,已签订房屋拆迁协议202户。
  “水佳征拆之难,难在有人‘坐地起价’,难在干群‘不够信任’,难在干部‘身心疲惫’。”关口街道相关负责人说,以前,征拆干部到水佳片区敲不开门、喝不上茶、说不上话是常事。在长达10余年的征拆“拉锯战”中,拆而不动的郁闷,攻而不破的痛苦,也让部分征拆干部出现了畏难情绪。
  如何破解水佳片区征拆难题?关口街道给出的答案是:人心是关键,公正是保障,党建是凝聚人心的钥匙。
  为选优建强征拆干部队伍,关口按照“最高规格、最优人员、最强保障”的原则,将党员干部和一些中层骨干选调到征拆一线,在征拆指挥部成立机关第三党支部,32名征拆干部中有30名党员,确保先锋引领、尽锐出战。
  今年50岁的袁志富是一名有着27年党龄的老党员,他主动请缨参与征拆工作,和58岁的同事罗聪组成拆迁四组,两人几乎每天都要工作到晚上11点钟以后,还主动放弃了周末和节假日休息。
  “征拆工作再难也需要有人做,我们对水佳片区情况比较熟,希望能出一份力。”工作中,袁志富、罗聪始终坚持将心比心的征拆方式,把拆迁户当朋友,用足、用够政策为他们保障最大的利益,赢得了群众信赖和支持。短短8个月,两人就完成房屋拆迁45户。
  党员干部征拆一线带头攻坚,基层党员则积极配合征拆工作,带头签约为群众树立榜样。谭日风是水佳社区一名普通党员,他和哥哥的房子都处于拆迁范围内。接到征拆通知后,谭日风多次做哥哥的思想工作,两人于11月11日晚来到水佳拆迁指挥部签下了拆迁协议。“我是一名党员,必须要为大局着想,用实际行动支持党委政府工作。”
  与此同时,关口始终坚持阳光征拆,严格执行“三榜公示”政策,通过组织“南湖夜话”“把话筒交给群众”等征拆大家谈活动,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在执行过程中,坚持每一个环节都公开透明,为了突破一户难点,曾搬出同组的27户协议,让拆迁户心里有对比,从质疑、抵触转变为认可、接受。
  “征地拆迁工作,是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最生动的体现、最具体的实践。”关口街道负责人表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关口把征拆工作作为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试金石,以水佳片区为发力重点,通过严格执行“三榜公示”、把支部建在征拆一线、因户施策精准发力,直面问题挑战,全力攻坚克难,今年的征地拆迁实现了大突破,取得了历史最好成效。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