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召开“最多跑一次”“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调度会

编辑:戴鹏 2019-11-15 08:40:21
微浏阳
—分享—
  浏阳网11月15日讯(记者黄康)昨日上午,我市召开“最多跑一次”“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调度会,市委书记黎春秋强调,行政审批环境是最关键、最重要的营商环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守“便民利企”的改革初心,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推动我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再上新台阶,为浏阳营商环境赢得更高的声誉、更好的口碑。
  从2017年4月至今,我市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大幅削减行政审批事项,不断优化企业群众办事流程,全面改革商事制度,积极探索数据资源共享,主动提升政务服务效率,基本实现了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目标。
  今年以来,围绕“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工作主线,按照全省统一部署,我市大力实施“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打造“最多跑一次”改革升级版,在省级公布100件“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基础上,在全省率先分两批公布“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共211项。
  会上,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住建局分别汇报了“最多跑一次”“一件事一次办”和“拿地即开工”“交房即交证”改革工作情况,有关领导进行了发言。
  黎春秋在肯定前阶段工作的同时,指出要冷静反思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把“最多跑一次”“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最有力的抓手、最鲜明的标识、最重要的指标,始终坚守“便民利企”的改革初心,坚持笑脸服务、高效服务,不断焕发改革的激情、服务的热情、为民的感情。
  黎春秋强调,要把握好点上试验和面上推行的关系,只要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制度和做法,只要有利于增加人民群众获得感的政策和举措,就要大胆地试、大胆地立,继续以点上的试验带动面上推行,使面上推行支撑浏阳发展。要把握好坚持不变和积极求变的关系,坚持建设“三化六最”县(市)的目标、坚持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决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不能变;在体制机制、堵点难点、评估形式上积极求变。要把握好重点突破和系统推进的关系,用系统思维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在方案设计上考虑相关改革事项的协同,在操作中要推进相关性较强的关键环节改革。要把握好部门负责和协调配合的关系,推动部门间的数据共享和互认,探索形成更科学、更高效、更清晰的改革协调推进体系。要把握好历史耐心和迫在眉睫的关系,加快优化资源整合,着力实现一网通办;强化协同协调,着力实现一窗通办;深化流程再造,着力实现一次通办。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主持会议,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要进一步聚焦问题,攻坚突破;要进一步密切配合,形成合力。
  市领导吴敏、邓阳锋、周耀辉参加会议。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