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探访李白烈士家乡大型融媒直播引来广泛关注

编辑:戴鹏 2019-11-18 10:02:03
微浏阳
—分享—
  这盛世如您所愿
 
  探访李白烈士家乡大型融媒直播引来广泛关注
 
  “同志们,永别了,我想念你们!”近日,央视大型文化节目《故事里的中国》播出,首期节目以《永不消逝的电波》为主题,青年演员胡歌、刘涛领衔的舞台表演,向经典角色“李侠”的原型人物李白烈士致敬。
 
  节目一经播出,立即引起了一股“李白热”,不少人来到李白烈士的故乡——浏阳张坊镇白石村,实地探访李白烈士当年出生成长的地方。
 
  11月16日上午,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联合张坊镇,推出大型融媒直播“《这盛世如您所愿》——探访李白烈士家乡”活动,通过“掌上浏阳”APP视频直播、995交通广播连线,引发大量关注,视频点击量超过11万人次。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张可夫
 
  热度
 
  央视节目引发“李白热”
 
  直播视频点击量超过11万人次
 
  “看到央视的节目后,作为李白烈士故乡的人,我们特别自豪。”张坊镇白石村村民张先生介绍,节目播出后,不少游客慕名而来,想亲眼看看李白烈士的故乡。
 
  李白烈士故居位于张坊镇白石村,整个故居分为故居住房复原、生平事迹陈列馆和中共隐蔽战线湘籍历史人物展三个部分。
 
  走进李白烈士生平事迹陈列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李白烈士的半身雕像,坚毅的眼神中仿佛向人们讲述着那段奋斗在隐秘战线的艰辛岁月。
 
  随着李白烈士故居的热度持续升温,10月24日,“湖南省无线电宣传教育基地”在李白烈士故居揭牌落成,这是我省首个无线电宣传教育基地,也是全国唯一一个无线电宣传教育基地。
 
  为更生动地传播李白烈士生平事迹,11月16日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联合张坊镇推出大型融媒直播活动《这盛世如您所愿》。直播分为两个阶段,在李白烈士故居内,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与讲解员一起介绍革命烈士李白的少年壮志、电波情缘以及战斗在敌人“心脏”的传奇故事。第二阶段延伸到张坊镇的革命精神传承和乡村振兴,日新月异的变化。直播引发大量关注,视频点击量超过11万人次。
 
  广度
 
  有民俗有风景“李白热”带来游客潮
 
  直播当天,首届湘赣边客家民俗文化旅游节在西溪大峡谷旅游景区开幕。融媒直播的第二阶段,对节会进行了关注。
 
  “张坊镇是李白烈士故乡,我们特意前来探访。”在张坊镇田溪村西溪大峡谷旅游景区,来自江西九江的车先生说,他第一次来就被这里的风景吸引住了。
 
  旅游节现场,像车先生这样慕李白烈士之名而来的游客不在少数。
 
  品“客家宴”,赏“春牛灯”,听客家山歌,打糍粑、磨豆浆,逛客家土产集市……在湘赣边客家民俗文化旅游节上,游客陈先生感叹,“因李白而来到了张坊,因张坊的山水而爱上了这个客家小镇。”
 
  得知田溪村村民们众筹发展旅游产业,陈先生连连点赞,“我觉得李白故乡的乡亲们真正传承了李白烈士艰苦奋斗,不畏困难的精神,把家乡建设得欣欣向荣。”
 
  湖南西溪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玻声介绍,随着“李白热”,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张坊镇,来到西溪磐石大峡谷风景区游玩,有力地带动了周边村民创收。
 
  70年前,李白烈士牺牲在了黎明前最黑暗的日子。70年后的今天,家乡人民用幸福的生活给了先辈们最好的慰藉。“这盛世如您所愿”。
 
  互动
 
  上海李白烈士故居名誉馆长吴德胜:
 
  大家共同努力一起把李白故居建设好
 
  当天的融媒直播,许多网友在互动中留言,致敬烈士李白,上海李白烈士故居名誉馆长吴德胜也加入与网友的互动了。
 
  11月17日,吴德胜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早在直播开始前一个小时就开始等候,并看完了整场直播。
 
  11月11日至13日,吴德胜一行曾来到张坊镇追寻李白烈士的足迹,商议如何开展李白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当吴德胜得知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要开展融媒直播后,他一直留意直播的动态,并在直播前早早的守在手机面前。
 
  “目前全国都高度关注李白烈士,许多媒体到上海李白烈士故居进行了采访。我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一起把浏阳的李白故居建设好。”吴德胜说,李白的生平事迹感动了无数的国人,作为后人,我们应该自觉传承他的伟大精神。
 
  人物名片
 
  李白,浏阳张坊人,中国共产党情报战线上最早的报务员之一,被称为红军的无线电波之父、十大红色特工之一,入选“100位为新中国成立做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就是以他作为人物原型而创作的。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