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近百个“高颜值”实用的便民信息发布栏“上岗”

编辑:戴鹏 2019-11-18 09:58:26
微浏阳
—分享—
 
  近百个便民信息发布栏“上岗”
 
  “高颜值”,还很实用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玲)“我们楼下的广告栏有了新的变化,感觉非常好!”近日,淮川街道城西社区金果家园小区 居民张灿特意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3830000,点赞小区新安装的便民信息发布栏,与以往相比有了很大的改变。
 
  不止是金果家园小区这一处有变化。为建设更干净整洁的宜居环境,市文明办联合城区四个街道,在街道主次干道、 社区、小区等人流较集中的地方,新设置了近百个这样的便民信息发布栏。“便民、高颜值、实用”,是大家对便民信息 发布栏的一致评价。
 
  昨日,记者在金果家园小区见到了新安装的便民信息发布栏。边框是深褐色的,上方张贴有白色的“便民信息发布栏 ”字样,而最大的变化,是以前张贴式的白板如今变成了多个透明的亚克力插盒。
 
  张灿对新的便民信息发布栏赞不绝口,她说以前的广告栏是一块大白板,上面张贴有各种信息,层层叠叠,让信息发 布栏难看得像个大花脸。“一些广告宣传单往往很大,张贴在上面,就挤占了生活及咨询服务信息的位置,让信息发布栏 变成了商家的广告栏。”
 
  如今“插盒式”的放置方式,各类信息一目了然,杜绝了大型广告宣传单,也避免了各种信息反复张贴。
 
  “非常方便。”联城社区居民王女士有房屋出租,她说,以前张贴出租信息不是很方便,要自带胶水、小凳子,好将 出租信息贴在高一点的位置,防止被其他信息遮住。如今这些工具都用不上了,只要将宣传单放进插盒就行了。
 
  记者采访了解到,这种“高颜值”便民信息发布栏已在城区多个小区亮相,均得到居民们的较高评价。
 
  淮川街道联城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信息发布栏变成投放式,能有效控制和遏制小广告的乱贴现象。社区也招募了一些 居民和志愿者进行管理和监督,加强信息投放规范。“信息发布栏内如果有重复的信息或者虚假不实、低俗恶俗、违法违 规内容的信息,社区会定期清理。”
 
  “规范信息发布,爱护人居环境,同样是市民共同的责任和义务。”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选用“高颜值”便民 信息发布栏,也是希望能充分调动居民的“主人翁”精神,携手打造干净整洁、文明规范的城市环境,共同来维护我们美 好的家园。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