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健步走比赛浏阳代表队夺冠

编辑:戴鹏 2019-11-18 09:57:49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潘雅静)为进一步引导老年人参加体育健身,推广普及健步走运动,11月11日,长沙市健步走(全 国大联动)比赛举行,12支来自长沙各县(市、区)的代表队参加比赛。浏阳代表队以28分40秒的成绩获得第一名。
 
  比赛规定,健步走过程中双脚不能同时离地、不能跑,全程距离为3.7公里,比赛成绩以每个队伍最后一名队员到达 终点的时间为准。“尽管中途我们有一名队员因体力不支出现了状况,但是在其他两名队员的帮助下,最终还是坚持走完 并获得了好的成绩。”浏阳代表队教练员王继书介绍,此前,他们举行了健步走活动,挑选出了30名优秀队员作为代表参 赛,并组织开展了5次赛前训练。
 
  “以前参加健步走这项运动的主要是老年人,现在越来越多的中青年也开始喜欢上这项运动,每天都有不少人沿着浏 阳河风光带和体育中心周围健步走。”王继书介绍,健步走是一项有氧运动,可以帮助消化、调节血管机能、增加肺活量 ,而且浏阳的绿道、步行道等硬件方面条件越来越好,市民在闲暇时可以尝试一下这项全民皆宜的运动。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