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姆式”服务,让企业安心发展

编辑:戴鹏 2019-11-19 10:31:43
微浏阳
—分享—
 
  人物名片
 
  刘忠民:永州市祁阳县人,长沙贵太太油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
 
  企业简介:长沙贵太太油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湖南贵太太茶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集油茶科技研发推广、精深加工、智能制造和物流销售于一体,是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声音:从相关手续的办理,到地方关系的协调,总能看到镇政府工作人员忙前忙后的身影。这种“保姆式”服务,让我们安心发展。
 
  注塑、吹塑、贴标、灌装、打码……走进位于沙市工业集中区的长沙贵太太油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全自动生产线高效运转,一瓶瓶茶油快速装箱入库,即将销售到全国各地。
 
  “这里,是我们‘贵太太’发展起点,也是发展的福地。”讲述着公司发展的点点滴滴,长沙贵太太油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忠民满是感慨,“我在很多地方工作过,还没有哪个地方能像浏阳一样,服务如此贴心。”
 
  记者罗方平
 
  中国茶油第一股,离不开当地政府的支持
 
  浏阳,降水充沛,光照充足,年平均气温16.7℃~17.6℃,是适合油茶生长的黄金地带,拥有全国首个国家级油茶良种繁育示范基地。看重了浏阳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2008年,贵太太公司的前身——浏阳市和唛油脂食品有限公司正式落户沙市镇。“当时还只是一个小作坊,占地不过20亩。”刘忠民说,但沙市镇并未区别对待,而是始终保持着“保姆式”的服务。
 
  “不管我们遇到什么困难,沙市镇党政干部总会第一个上门。”刘忠民说,从相关手续的办理,到地方关系的协调,总能看到镇政府工作人员忙前忙后的身影。“每年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镇上党政班子都会带队上门走访慰问,让我感觉特别温暖。”
 
  让刘忠民记忆犹新的是2015年年初。“那一年,公司进入‘新三板’上市的最后冲刺阶段。受政策收紧影响,公司的土地使用证无法办理,我们只能干着急。”刘忠民说,得知情况后,沙市镇党委政府安排专门人员对接,最终依法依规将土地使用证成功办理下来。
 
  “这种‘保姆式’服务,让我们安心发展,一步步做大做强。”刘忠民说,2015年11月贵太太公司登陆新三板,成为中国茶油第一股。2016年积极响应中央“精准扶贫”的号召,贵太太公司将总部注册地从浏阳迁址到邵阳绥宁县,参与大湘西地区的产业扶贫;2017年又率先在行业引进智能机器人技术,建立智慧仓储系统,实现了从生产到仓储的自动化、标准化和信息化管理。
 
  引导成立产业联盟,为浏阳山茶油“加油”
 
  不单将“保姆式”服务贯彻始终,浏阳更在“补短板”上下功夫,为产业发展全程助力。作为“中国油茶之乡”,浏阳的资源和产业优势得天独厚,茶油却依然呈现“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尴尬的情况。
 
  为进一步推动浏阳茶油产业发展,2018年浏阳市委、市政府及粮食主管部门以“中国好粮油”行动示范县建设为契机,全力整合资源,引导企业组建中国·浏阳山茶油产业联盟。2018年,4月20日上午,中国·浏阳山茶油产业联盟成立大会暨“乡村振兴与茶油产业发展”学术报告会在浏阳召开,标志着浏阳全面拉开茶油产业整合序幕。早在2017年就致力于区域优势茶油产业整合的贵太太公司成为会长单位。
 
  “联盟的成立,为成员单位搭建了一个集公共服务、品牌培育、技术创新、规范经营、政策咨询和人才培养的行业综合性服务平台。”刘忠民说,通过整合上下游优势资源,不仅打响了“浏阳河山茶油”区域公共品牌,也为贵太太公司带来了良好的品牌效应。
 
  “除了帮助推动资源整合,近年来在浏阳各部门的帮助下,我们的科技创新能力也在不断增强。”刘忠民告诉记者,目前长沙贵太太油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已拥有20余项专利技术,其中独创的“低温冷榨红土樟香茶籽油”工艺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我工作过很多地方,浏阳是我见过营商环境最好的地方。”刘忠民告诉记者,接下来公司将继续推进茶油产业发展,带动更多农户发展茶油产业,让浏阳茶油继续飘香全国。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