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从300只鸭到3000多只鸭 “鸭司令”的日子越过越好

编辑:戴鹏 2019-11-21 11:46:37
微浏阳
—分享—

  今年,许超乐还养了1000只洋鸭,日子越过越红火。 记者刘莎
  黄腊初和许超乐都是沙市镇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靠着勤劳的双手,一个当“羊倌”养起了黑山羊,一个当“鸭司令”养起了鸭子,不但成功脱了贫,养殖产业也越搞越好。11月27日-30日,“精准扶贫,与爱同行”——2019湘赣边精准扶贫产品展销会将在奥园广场举行,届时,黄腊初和许超乐将会带来他们的农产品,任您挑选。
  浏阳网11月21日讯(记者刘莎)11月19日,在沙市镇沙市村村民许超乐的养鸭基地里,上千只鸭子叫得正欢。许超乐抓起一把刚混合好的鸭食,往地上一撒,成群的鸭子便争先过来抢食。
  许超乐今年50岁,因身体原因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他家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了帮助许超乐一家脱贫,镇村干部、扶贫干部积极引导他扩大水鸭养殖规模,走标准化、规模化发展之路。
  2015年,许超乐的水鸭养殖规模从最初的300多只扩展3000多只。“除了送到附近饭店,我还主动对接北盛、永安、洞阳的农贸市场,水鸭很快就供不应求。”这一年,许超乐一家顺利脱贫。
  近几年,许超乐逐步扩大养殖规模,水鸭数量最终稳定在每年万余只。为了提高效益,他还腌制咸鸭蛋和皮蛋,一年下来还能增收4万元左右。
  今年,许超乐通过扶贫无息贷款,投入10万余元重新搭建了鸭棚,还新养了1000多只洋鸭。因为规模更大了,每天要从清晨忙到傍晚的许超乐比以前更加辛苦,劲头却越来越足。
  每天,他给鸭群喂养稻谷、玉米粒后,再把它们安置在附近鱼虾丰富的稻田里,等到傍晚才将放养一天的鸭群领回家。“这种生态养殖的鸭子纯天然,不用饲料喂养,鸭肉也更嫩。”许超乐说,为了提升养殖技术,提高鸭群产蛋率,他还积极参加镇上举办的饲养技术培训。
  “多亏了镇村干部的帮助,要不是村上帮我申请了无息贷款,我扩大规模的启动资金都没着落。”许超乐说,如今,他的养鸭事业慢慢发展起来,家里有了稳定的收入来源,女儿今年也成家了,相信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今年扩大了规模,新养了1千多只洋鸭,现在水鸭存栏量也有3千多只,鸭蛋每天也能产30至40斤。”许超乐说,镇村干部、扶贫专干都在帮他寻找销路,得知“精准扶贫,与爱同行”——2019湘赣边精准扶贫产品展销会将在月底举行,他积极报了名。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