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华博士的烟花梦

编辑:戴鹏 2019-11-21 11:12:41
微浏阳
—分享—
  陈江波讲述他的创业故事。记者张迪摄影
  “80后”“清华大学博士”,陈江波身上曾经有很多标签,现在最醒目的一个,无疑是“花炮人”。
  一个清华大学电气工程博士,毕业后没有选择继续深造,没有选择进大型企业任职,而是回到家乡,一头扎进了花炮产业。
  在花炮之乡浏阳土生土长的陈江波,希望能为家乡的烟花鞭炮产业贡献自己的力量,“2014年,我组建了一个20多人的新型烟花研发团队,孝文科技雏形初现。”
  就这样,陈江波带领团队开创性地采用电磁感应技术代替传统火药,在全球范围内率先提出无火药烟花的理念,彻底颠覆了烟花行业上千年来依赖于火药的弊端,应用包含电子、电气、机械、材料、软件等多个学科技术,首创无火药智能喷花机。
  从样品到产品成型的漫长过程,是一年零六个月日以继夜的实验奋战。
  陈江波介绍,与传统烟花相比,无火药智能喷花机技术产品具有生产无火药、燃放无污染、政策高支持等一系列优点,目前该项技术已取得40余项国家专利,并取得多项国际认证,产品远销欧美。
  以无火药智能喷花机技术为基础,陈江波还结合市场对产品的需求,陆续研发了喜焰喷花机、瀑布喷花机、精灵酒吧机、三头喷花机等适应不同场所使用的喷花机系列产品,并不断扩大研发领域,拓展研发出更多类别的舞台特效设备。
  “如今,我们的团队已发展到130余人,拥有6000余平方米标准生产厂房,公司年产能过亿元。”回首创业之路,陈江波很自豪。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