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0名优秀创业者获表彰 创新创业举措持续加码

编辑:戴鹏 2019-11-21 11:02:08
微浏阳
—分享—
  浏阳网11月21日讯(记者陈郁琳)“放弃上市企业高管职位,手捧夏布与乡愁、怀旧与时尚,走向魂牵梦萦的‘心之夏’。”“这个农民的儿子毅然重回大山,拉起贫困农民兄弟的手,端出令人心安的绿色食品。”……11月20日下午,在“讲述我们的创业故事”创业典型颁奖典礼上,一句句颁奖词掷地有声,浓缩着一个个艰苦而卓越的创业故事。
  今年7月,浏阳启动了“讲述我们的创业故事”创业典型案例有奖征集评选活动,经过宣传发动、作品征集、资格初审、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30名浏阳优秀创业者走上舞台、获得表彰。
  这30名创业者,有的是放弃高薪、扎根农村的返乡农民工;有的是学成归来、回报家乡,在花炮、夏布、蒸菜等浏阳传统产业不断钻研的开拓者;还有的是瞄准新领域、开启新市场的奋斗者。
  “评选活动中,我们收到了数百件视频及文字作品,这也充分说明浏阳创新创业的活跃程度。”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最终优中选优,共评选出视频类作品一等奖1件、二等奖2件,三等奖3件、优秀奖4件;文字类作品一等奖1件、二等奖2件、三等奖5件、优秀奖12件。
  该负责人坦言,此次颁奖典礼,既是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更重要的是以这些引人深思的创业故事,来进一步激发浏阳创新创业活力,“我们还将通过媒体进一步宣传报道,营造人人崇尚创业、促进就业的浓厚氛围。”
  为了护航创业者,浏阳市就业和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面向全市征集政策理论、创业指导、创业投资、企业管理、创业培训等方面的专家。颁奖典礼现场就举行了第一届创新创业指导专家服务团聘任仪式,9名专家接过聘书,他们将依托各自专长,为浏阳创新创业者“把脉开方”。
  在专家服务团成员、浏阳市文化产业园管委会主任高志看来,浏阳有着良好的创业生态,能为创业者提供发展沃土,“创业是一个与日俱新的命题,永远没有旧经验,只有新挑战,我们将与创业者互为导师,一起进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