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澄潭江镇推出“四个一”活动 党员领办解百件民生难题

编辑:戴鹏 2019-11-21 09:10:29
微浏阳
—分享—
  浏阳网11月21日讯(记者陈郁琳)“现在打开龙头就有清水,我再也不用去批发矿泉水喝了。”日前,提及家里的新变化,澄潭江镇碧溪村黄力组村民曾佑明十分高兴。原来,黄力组和黄家组因地处煤矿产区,村民生产生活用水难以得到满足,今年由于干旱少雨,许多村民需要买矿泉水喝、去碧溪河取水用。
  10月份,村民们向开展民情走访的党员反映了这一难题。随后,碧溪村召开了村民小组会及党员大会,碧溪村碧溪二党支部的党员杨小龙主动请缨,领办自来水工程。
  在杨小龙的带领下,黄力组和黄家组的党员群众筹资1.58万元,每家每户投工投劳,找水源、设抽水泵、建蓄水池、接引水管……经过半个多月的努力,11月8日,两个组共200余人用上了干净的自来水。
  群众有困难,党员来领办。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澄潭江镇在“大爱澄潭——党员先锋行”活动的基础上,推出了“四个一”活动(开展一次走访、收集一批问题、进行一次志愿服务、解决一批民生问题),充分发挥广大农村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将“党员领办”制度贯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全过程。
  “前期主要是走访调研,倾听群众呼声,将问题、难题收集起来。”澄潭江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然后召开支委会和党员大会,结合党员的特长和能力,确定领办事项,组织党员签订党员领办事项承诺书,“责任上肩,带着任务去给群众办事。”
  澄潭村集镇一党支部党员张贤新、欧阳崇德,就领办了王栅栏路的改造工程。“这条路是村民去集镇商业老街的必经之路,路面质量差,基本没人走。”张贤新、欧阳崇德带领小组党员、群众筹集了86200元,耗时一个多月对道路进行拓宽和硬化,现在这条220米的“糟心路”变成了“舒心路”,“不用再绕行走远路了。”
  “党员领办制度,既实实在在解决了群众的难题,也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和农村党员的积极性。”澄潭江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澄潭江全镇基层党支部共走访群众11640余户,收集问题176个,已开展党员志愿服务118次,党员参与达1600人次,共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139个,“下阶段,我们还将进一步完善领办制度,通过会议、宣传栏和广播等形式及时公开党员领办事项和领办事项承诺书内容,让群众成为监督员。”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