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赣边联手展销千种扶贫产品将亮相长兴湖畔

编辑:戴鹏 2019-11-22 09:24:04
微浏阳
—分享—
大围山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何春生散养的土鸡也会亮相本次展销会。刘珂摄
  纯正的浏阳蜂蜜、鲜甜的赣南脐橙、爽口的邵阳坛子菜、新鲜的龙山百合……看到这里,你是否已经垂涎欲滴了?别急,11月27日在浏阳市奥园广场举行的“精准扶贫,与爱同行”——2019湘赣边精准扶贫产品展销会,一定会让你一饱口福。
  昨日,记者从2019湘赣边精准扶贫产品展销会组委会获悉,目前,展销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浏阳本地的扶贫农产品,江西井冈山、南康、遂川、上栗和湖南株洲、邵阳、龙山等地的农产品这几天继续进展,不少极具地域特色的扶贫产品是首次对外参展。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罗方平
  
  展出上千种扶贫产品
  本次展销会由浏阳市人民政府指导,浏阳市农业农村局、浏阳市商务局、浏阳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湘赣边区域合作中心主办,浏阳市融媒体中心承办,共设展位200多个,展区面积3000平方米。这次展销会还特别设立了对口帮扶地区的邵阳县、龙山县两地的精准扶贫产品专区。
  据悉,本此展销会为期4天,分设两大会场、五大特色展销专区,将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供”“销”主业优势,推动浏阳名优特农产品“走出去”,湘赣边名优特农产品“引进来”,同时为湘赣边区域扶贫农产品打造一个精准解决销售平台。
  展销期间,还将举办湘赣边精准扶贫产品电商上线启动仪式、精准扶贫农产品义卖、优质扶贫产品推介会、农产品礼包大派送等主题活动,共同助力湘赣边群众脱贫致富,带动湘赣两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水平的整体提升。
  
  邵阳和龙山农产品也将在浏上市
  湘赣边区域县市在历史文化、经济产业、生态环境有着渊源深厚。2014年,在浏阳市的积极倡议推动下,首届湘赣边区域开放合作交流会在浏阳举行。5年来,湘赣边区域县市(区)在基础设施、产业、金融、环保、文化旅游、卫生健康、社会治理等领域先后签署了39个专项合作协议。
  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湘赣边各县市(区)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市号召,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全力支持贫困地区发展特色产业。但受流通体系不完善等因素影响,部分贫困户生产的农产品仍然存在运不出、卖不掉、价不高等问题。
  聚焦“扶贫产品销售难题”,打造“湘赣边扶贫产品销售平台”,今年11月,浏阳再次在湘赣边广发邀请函,诚邀湘赣边县市区相关部门、贫困户代表,携扶贫产品共赴浏阳河畔,共襄消费扶贫盛会。
  值得一提的是,在“携手奔小康”的道路上,近年来浏阳市与邵阳县、龙山县茅坪乡越走越近,关系越走越亲。此次展销会设置了邵阳县和龙山县茅坪乡专区。邵阳县将带来坛子菜、情糖、腊制品;龙山县茅坪乡将带来龙山百合干片、龙山(卷丹)百合保湿沁润面膜、龙山百合面、印家界·小河虾等扶贫产品。
  胡鹏(浏阳对口帮扶龙山县茅坪乡干部):我们这次带了7种产自龙山县茅坪乡的农产品过来,既有龙山特色的百合面、百合面膜和百合干片这样的特色产品,也有贫困户参与的合作社产出的茅坪乡高山大米。有单位或者市民下单后,我们将汇总并向茅坪乡的贫困户、合作社下单。
  陈洁:(湖南味味美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老大娘”项目是我们公司免费给贫困户提供种子、种苗、肥料技术全程指导生产,全程参与管理,按时按单回收,互惠互赢,帮助贫困户增收的系列产品。从2016年开始,我们已帮助了300余户贫困户脱贫,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们的扶贫事业。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