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小喇叭宣传队”点个赞

编辑:戴鹏 2019-11-22 09:18:30
微浏阳
—分享—
  “关门落锁要谨记,防火防盗关煤气……”11月19日,淮川街道翠园社区恒大华府小区,迎面走来一群女士,她们戴着红袖章,手上拿着一个小喇叭。冬日里,不少居民在小区里晒太阳,见到“小喇叭宣传队”的队员们,大家都微笑着打招呼。(11月21日《浏阳日报》)
  这支由居民自发组建的“小喇叭宣传队”,每天轮班巡逻,穿梭在大街小巷,宣讲文明创建、垃圾分类等知识,提醒市民做好各种安全防范措施,守护着社区平安,无疑是宣传文明、维护社会治安的好形式。
  如今,随着人们就业方式和生活方式的变化,流动人口大量增加,社区事务琐碎复杂。在这种情况下,要保证群众安居乐业,更要健全基层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作为群防群治的重要组成部分,“小喇叭宣传队”平日里开展平安知识宣传、邻里守望、治安巡逻,积小安为大安,不仅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对不法分子也起到了一定的震慑力量,为辖区居民营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
  将社区的老党员、老干部和热心群众等社会力量发动起来,组成“小喇叭宣传队”,为社会治安织密了安全网,在社区治理、家园共建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的确是利民安民之举,值得点赞和大力推广。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